2019年1月5日星期六

美议员提议案 应对中共偷技术和供应链威胁

为了解决中共技术威胁问题,周五(1月4日),美国国会两名参提出了一项两党议案,建议设立一个白宫办公室,以打击中共及其它支持的技术盗窃,并保护美国的关键供应链。

民主党参议员、参议院特别委员会副主席华纳(Mark Warner)和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向国会介绍了这项议案。

两名参议员在一份新闻声明中表示,该议案旨在建立一个关键技术和安全办公室,以协调一项政府机构间战略,来和其他外国参与者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的高科技威胁。

两位参议员还瞄准中国电信公司中兴通讯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这些产品在美国遭受国家安全威胁质疑。

利用整个政府大技术战略应对中共威胁

华纳在一份声明中说,很明显,中国(中共)决心利用其武器库中的每一种工具,在技术上超越美国,并在经济上主导美国。

“我们需要一个整个政府的技术战略,来保护美国在新兴和(军民)两用技术方面的竞争力,并通过打击对美国技术的强制转让,来解决中国(中共)的威胁。”声明中说。

参议员在声明中表示,中共强制技术转让是一个重大的国家安全风险。

“在中国共产党的全力支持下,中方继续对美国知识产权、美国企业、政府网络和信息进行协调性攻击。”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卢比奥在声明中说,“美国需要采取更加协调的方法,来直接应对这一重大威胁,并确保我们能更好地保护美国的技术。”

根据该议案的文本内容,拟议的关键技术和安全办公室将协调国家安全委员会(NSC)和国家经济委员会(NEC),以应对来自中共的这些威胁。该办公室还将与州和联邦机构合作,并与政府以外的专家进行磋商。该办公室负责人将直接向总统汇报,并在NSC和NEC担任职务。

将华为中兴从关键供应链去除

另外,国家安全专家、华纳和卢比奥等议员一直关注中国制造的电信设备在美国网络中的使用,并试图将华为和中兴通讯等公司的产品排除在外。

参议员在声明中补充说,由于依赖外国产品,美国面临着关键供应链完整性的重大挑战。

两位参议员在声明中表示,该议案建议设立的白宫办公室将寻求确保美国关键供应链,使得政府和非政府机构不会因依赖外国制造商而受到损害。该办公室还将向美国消费者和企业高管发出有关华为和中兴通讯带来风险的警告。

华为和中兴都被禁止参与美国政府的采购合同,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因涉嫌欺骗银行、违反伊朗制裁,于去年12月在加拿大被捕,孟晚舟也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女儿,她面临被到美国的问题。

该议案的提出正值美中展开贸易战之际,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政府一直在指责中共试图窃取美国技术,以及其它贸易不端行为。

目前,美中相互对数千亿美元商品征收关税。下周一和周二双方将在举行贸易会谈。

来源:大纪元记者苏静好综合报导



via 美议员提议案 应对中共偷技术和供应链威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