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日星期四

请下属谨记一目标 美代理防长连说三次中共

周三(1月2日),美国部长夏纳汉(Patrick M. Shanahan)在正式上班首日的主管会议中说,即使美军在叙利亚和阿富汗打击武装分子,但心中务必要谨记一个目标“中国)、中国、中国”。

美国前马蒂斯(Jim Mattis)已于去年12月31日辞职,夏纳汉在1月1日正式接任代理防长职务。

一位五角大楼官员向路透社透露,夏纳汉2日在部首次主持主管会议时,强调对抗中共的重要性,连续讲了“中国(中共)”三次。

他说,“夏纳汉在会议中告诉团队成员,虽然要专注于持续推动工作,但是要记住中国(中共)、中国、中国。”

此前,多位国防部官员称夏纳汉是五角大楼对中共采取强硬立场的重要推动力之一,包括主张在2018年国防战略(2018 National Defense Strategy)中将中共列入主要的竞争对手。

美国国防部官员告诉媒体记者,代理防长要求部属将工作重点放在国防战略上,并继续推进这项工作。

夏纳汉于2017年7月出任国防部副部长,此前他在波音公司工作了30年,最高职位是高级副总裁。

有些传闻对防长职位感兴趣的候选人,最近几天公开表示,不想接替马蒂斯继任防长。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是否会正式提名夏纳汉出任防长。

四星上将马蒂斯于2018年12月20日向美国总统川普递出辞呈,当天川普在推文中说,马蒂斯在担任两年防长后,将以“优异的成绩退休”。

川普曾表示夏纳汉可能会留在新的职务上“很长时间”,五角大楼似乎也朝这个方向做准备,包括指定五角大楼的审计长大卫·诺奎斯特(David Norquist)同时兼任代理副部长的职位。

夏纳汉1日在正式接任代理防长的职位后不久发表一份声明,他说:“期待与川普总统合作,以实现他的愿景”。

2日中午,夏纳汉到白宫参加了川普总统主持的内阁会议。

来源:大纪元吴英编译报导



via 请下属谨记一目标 美代理防长连说三次中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