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5日星期六

前CIA华裔官员涉当中共间谍 被披露有同谋

CIA(美国中情局)前雇员(Jerry Chun Shing Lee,又称李春兴)涉嫌将美国在中国大陆的线民信息提供给中共当局,导致多名线民遇害或被监禁,李被美国当局控罪。一份最新的法庭文件透露,李振成有同谋。

李振成面临密谋搜集和提供国防信息、协助外国的一项指控,以及非法保留国防信息的两项指控。

NBC新闻1月2日报导,根据新的法庭文件,遭指控的李振成在涉嫌从事间谍活动时有同谋者。

周三(2日),针对这起受关注的间谍案,联邦法官埃利斯(T.S. Ellis III)透露此案还涉及一名未被指明的同谋。法庭文件显示,在2013年4月28日,联邦调查局(FBI)复制了属于这名共谋者七种不同设备里的内容。

联邦特工对李振成曾居住的酒店房间进行了搜查。法庭文件并未透露其同谋者是中国公民还是美国人,以及是否在这起间谍案件中扮演角色。

2018年1月,53岁的李振成从香港飞抵美国时,被美国当局逮捕。他最初被指控非法拥有机密信息,包括两个手写笔记本,其中包含中央局秘密员工和线人的姓名和电话号码。

当年5月8日,李振成被弗吉尼亚大陪审团起诉,主审法官是埃利斯。李振成在被联邦大陪审团起诉时,被追加一项间谍罪。

检察官说,2010年,两名中共情报人员接触李振成向其表示,如果李向他们提供情报,将获得报酬。在2011年之前,李持续收到来自这两名中共情报人员的指示。

李振成被指控根据中共要求准备文件,几笔现金存款来源无法解释,并在被问及他在海外旅行信息时,多次向FBI撒谎。

法庭文件显示,在2010年5月,李振成将138,000港元(17,468美元)存入他的香港汇丰银行个人账户。他后来又多次存款,总额达数十万美元。

法庭文件称,告诉李,他们准备了“10万美元的礼物以换取他的合作,他们将终身照顾他。”

检察官此前也提及,李振成手提电脑上的文件包含CIA设立办公室的地址以及敏感运作地址。

起诉书显示:“当局后来确定,李振成这个文件里的信息是机密的美国国防信息。”起诉书也显示,受中共情报官员的要求,李振成绘制了CIA海外设施的平面图。

李振成在香港出生,曾于美国陆军服役5年,退役后加入CIA,之后曾在佳士得香港拍卖行任职保安主管。

NBC新闻去年1月曾报导,一起保密的FBI-CIA调查案件得出结论,中共政府已经洞悉了中情局与其间谍进行秘密通信的方式。多位现任和前任美国政府官员表示,中共利用这些情报逮捕和处死了至少20名中情局线人。

美国官员怀疑中共随后与分享了这些信息,俄罗斯利用它来曝光、逮捕甚至可能杀害该国的美国情报人员。现任和前任官员表示,他们拒绝透露具有高度敏感性的信息。

去年1月底,时任中央情报局局长的蓬佩奥(Mike Pompeo)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表示,中共在试图影响西方国家上,比俄罗斯做得更多。

在被问及是否担心中共在美国的间谍活动时,蓬佩奥直截了当地说:“担心。”

蓬佩奥透露,美国当局留意到中共非常集中地试图窃取美国的机密信息,也派出间谍入侵美国并与其他为中共政府效力的人对抗美国。

同时他表示,中共也在渗透其它西方国家。“在世界其它地方也一样,包括欧洲和英国。”他呼吁说,各国可以共同做更多事情、来对付中共对西方施以的努力。

来源:大纪元记者苏静好综合报导



via 前CIA华裔官员涉当中共间谍 被披露有同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