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日星期四

英国智库在议会办研讨会 中使馆官员拍照恫吓

去年夏天,在智库哈德逊研究所一场探讨中共对外干预活动的上,三位主讲嘉宾讲完话,进入观众问答环节。

“让中国(中共)大使馆的先问。”哈德逊研究所战略中心主任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笑着说;当时高级研究员普莱斯纳(JonasParello-Plesner)正望着台下踊跃举手的听众准备选出第一位发言者。

美国之音说,这句似乎不经意说出的玩笑话引得不少现场观众四下观望,虽然那次研讨会上是否真有中共大使馆派来的不得而知。

但这确实不是笑话,中使馆官员出席西方一些重要研讨会,并恐吓与会者的情况已经发生在很多国家。

中使馆官员被曝拍照恫吓

美国之音报导,伦敦一家外交政策智库近日透露,他们在议会大厦举办活动时,中共驻伦敦大使馆的官员多次出现,给在活动中对北京提出尖锐问题的人拍照,以此作为恫吓手段。

亨利·协会(Henry Jackson Society)的报告显示,这种恫吓只是北京在干预活动的冰山一角。他们通过各种手段压制针对北京的异见声音。

这个智库的亚洲研究中心主任约翰·海明斯(John Hemmings)说,中共统战部也忙于在英国媒体中发挥影响力。

“只需看看英国报纸中夹带的《中国日报》和《人民日报》”,他在推特上说,“中共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发表了大量评论文章(十年中大约有60篇),却鲜有人提出另外的观点。”

亨利·杰克逊协会的报告指出,“中国(中共)运用其‘’强制影响外国政客、学者、智库的观点,用这些手段消除批评声音,塑造对中共当局有利的意见。”

2017年末,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首先提出了“锐实力”的概念。英国《经济学人》杂志曾深入剖析北京的“锐实力”,探究中国如何渗透、操控民主国家。报导说,澳洲和德国是最早深受其害的国家。

中使馆官员出席恐吓或驱赶批评者

报导说,旅居墨尔本的华裔作家齐家贞早在十多年前就有体会。

2005年澳大利亚国庆日,她买了两张餐券,带着先生出席“华联会”(墨尔本上海总商会和维省华人联合会的简称)主办的庆祝澳洲国庆餐会。刚一坐定,就有一位《大纪元》报的记者过来对她说:“齐阿姨,我先走了。”

她正纳闷怎么活动还没开始就要离席,就看到主办方不耐烦地驱赶这名记者。“我在澳洲第一次看到有人如此地粗鲁,如此凶狠地赶走一个记者。”齐家贞告诉美国之音。

她和先生也没有心情吃饭了,追上记者问个究竟。原来那次活动上还请了六位中共领事馆的官员。这些官员一进门就看到那名《大纪元》记者,直接质问主办方:“是她走,还是我们六个人走?”

中共渗透行为引起警惕

近期,中共的渗透行为也正引起美国的广泛警惕。去年11月29日,美国知名智库加州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发表213页的重量级报告——“中国影响与美国利益,提高建设性警惕”,警告说中共正全面渗透和操弄美国政府、大学、传媒、智库、企业和侨界。

这份由32位研究中国问题的杰出学者联名发表的报告历时1年半时间完成,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如何指导其在海外的媒体终端运作。报告总结说,“换句话说,它们就是反对西方的意识形态。”

去年10月,美国副彭斯在哈德逊研究所发表的对华政策演讲中说,“中国共产党政府正在奖赏或胁迫美国的工商企业、电影制片厂、大学、智库、学者、记者、地方、州和联邦政府官员。”彭斯表示,美国帮助中国进入世贸组织,是希望中国成为自由国家,不仅是经济,更是政治上,“希望中国尊重传统的自由主义原则、尊重私人财产、个人自由和宗教自由,尊重人权。”彭斯的讲话被认为是美国对华关系的重大战略性转变。

来源:大纪元



via 英国智库在议会办研讨会 中使馆官员拍照恫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