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4日星期三

中国国务院减少15单位 美媒:为习近平无限期执政铺路

中国今天公布,将正部级机构将减少8个、副部级机构减少7个,让部分金融、市场和企业监管部门合并。美国媒体认为,此举加强巩固 中共主席习近平的,为其无限期执政铺路。

中国国务院向13届一次会议提交「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让部分金融、市场和企业监管部门进行整并,共减少15个单位,据方案除了国务院办公厅,国务院设置组成部门为26个。

《华尔街日报》报导,国务院的改革意在扭转始於40年前的一种趋势,当时中国政府开启改革开放,重振疲弱的计画经济,邓小平等领导阶层寻求权力分立,赋予中共指导地位,直接由政府管理经济,结果却削弱了中共对社会的主导作用,目前习近平就是想扭转这个局面。

报导提到,另外中国国务院这次的改革方案,就是近一步加强中央控制,从2012年习近平担任中共总书记以来,他已经将决策权集中到他掌管的各个党内委员会,政府传统上对政策的很大一部分已经被他掌控。

现在习近平已经要求国有企业宣誓对中国共产党的忠诚,加强党对民营企业的影响力,并对高等院校施加了控制。中国取消宪法中对任期的限制後,习近平又加强在党内的权力,从而为他的无限期执政铺平道路。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国务院减少15单位 美媒:为习近平无限期执政铺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