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4日星期三

华信能源借高息贷应急 董事长叶简明被查背景神秘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中国公司创始人与董事会叶简明三月被揭受控,其公司中华信近期传出

公司12日传出涉及私下申请高利短期融资贷款,以应告急现状的消息。华信董事局主席叶简明3月初传出被查,目前处于北京当局的严控之下。

路透社报道,不断有知情人士向该媒体透露正在四处寻借高利息贷款。一位直接知情者说,1月初华信向上海必达控股借入10亿人民币的高额贷款,每日利息0.1%(年息36%),15日后还清。

华信还曾与深圳前海光大金控投资管理,河北渤海国际信托与浙江杭州万向信托等公司洽谈,希望收到拥有并购交易与融资的高息借款,行业直接知情人透露,这些公司处于担心流动性、所有权模糊、资产价值评估难等考虑未借钱给华信。

华信能源方面表示高息贷款的消息不属实,此外没有做任何进一步的解释。而国盛、上海市政府即其他涉及公司对该条消息也未予评论。

路透社引用华信官方数据与本地债权人财务报表信息说,截至去年6月,华信资产规模1690亿元,债务则为1170亿人民币,其中有440亿人民币于2018年上半年到期。

知情人士说,目前的中国华信能源已由上海市国有公司国盛集团进行评估财务状况以便进行重组与收购。

中国华信能源公司创办人、董事会主席叶简明现年41岁,福建南平人,拥有香港身份。他身价336亿美金(约2125亿人民币),排在世界500富豪榜的349位。

中国华信能源公司于2002年由当时年仅25岁的叶简明建立并担任董事长。除中石油、中海油、中石化三家国营石油公司外,华信是名副其实的第四大民营能源公司。该公司17年营业收入437亿美金(约2764亿人民币),拥有两大管理公司和7家A级上市股。连续四年名列《财富》世界500强企业。2017年华信在中国财富500强企业排名第七位,上海有八家公司进入500强,华信是唯一的民营企业。

表面上看毫无背景的叶简明以25岁之龄担任华信能源公司董事长,且近年来大肆在海外重金收购投资出版业、能源业、传媒和金融领域资产,曾以91亿美金(约575亿人民币)收购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14%的股份,2015年收购捷克第一与第三大媒体,2016年从台湾中油购得三个油矿经营权。

作为财富500强中中国最年轻的董事长,旗下管理层都有很高的政治背景,但关于企业组建者叶简明的背景出乎意外地少之又少。有限公开资料显示,叶简明原名叶建明,家境贫寒,父亲是渔民。其人行事非常低调,甚至家中亲属都不知道他的资产规模。中国华信能源的企业来源也是扑朔迷离,更像是由凭空而降的巨额资金建起。

叶简明还担任中华能源基金会主席,该基金会副主席何志平去年在纽约因代表基金会向非洲前外长及其他非洲主要产油国家试图行贿被拘,保释金1000万美金(约6324亿人民币),且被法院因为在拘期间与上海企业联系密切潜逃风险大而拒保释。中华能源基金会同样涉及对台统战。

《苹果日报》评估,叶简明很可能是中共党内军方、统战部幕后势力的白手套,帮助其将资金转移海外,负责为幕后势力转移国家资产并经由投资洗钱。

此外,在中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副所长张文奎近期文章中,首次提到“粉红财团”与“红色财团”的区分。与中共直接控制的,积累巨大财富的国有“红色财团”不同的是,一些巨型民营企业也同样与中共高官有着密切联系,直接为高官服务。这些企业财团即是“粉红财团”。

中国经济社会学者何清涟在评论文章中分析道,“粉红财团”的特点是,不但不为国分忧,而是在习近平政府全力阻止金融风险,力阻外汇流出时大力“唱对台戏”,并巨额向海外转移资金。

归根结底,这些冲突的起因或在于“粉红财团”并无意为国家着想,真正服务的是背后的党内“金主”。

叶简明的华信能源则和“粉红财团”的定义十分贴近,毫无背景的叶简明能在25岁时就得到建立华信能源公司的资金,其企业内高管也多为有扎实背景的党内权力人士。这或许因为他有着能让他维持起中国第四大能源公司的幕后黑手。

海外华媒报道说,叶简明进入能源行业的第一步,即是收购厦门华航石油公司,这一收购案的促成有贾庆林与贾廷安从中牵头,而他们都是江泽民的亲信。叶2003-2005年担任中共军方总政对外联络部属下上海国际友联副秘书长,而当时的中共总政主任是2004年后任中共军委副主席的江派徐才厚。

如果“粉红财团”的情况属实,那么叶简明的去留和华信财团的生与死,背后定会涉及习近平与江泽民与曾庆红集团的激烈斗争。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华信能源借高息贷应急 董事长叶简明被查背景神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