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4日星期三

韩媒:这两人是最可能的习近平接班人(视频)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中共通过修正案 为延长国家任期扫清障碍(AP Photo/Ng Ha

中共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取消对国家主席任期限制后,海外媒体分析习近平是否谋求终身执政,并提出两个最可能被他指定为接班人的中共官员——1960年出生的陈敏尔和1962年出生的丁薛祥。

韩国《朝鲜日报》今天(3月13日)的报道聚焦宪法修正案前日获得通过一事。

报道说,习近平在去年中共十九大上提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概念,如今看来,他可能会以5年为单位延长两次任期,直到他79岁的2032年:

“对习近平而言,在原本任期结束的2023年以后,等到江泽民、胡锦涛等元老集团的牵制实际上消失时,只要指定接班人并垂帘听政,就足以延续权力。”

报道认为,最有力的接班人梯队是现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和中共中办主任丁薛祥。

这两人都被认为是习近平的心腹。

在中共十九大前,习近平突然发力,撤下了被指为江泽民隔代接班人的时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空降”陈敏尔主掌权力重镇重庆,并在随后不久的中共十九大上,拔擢陈敏尔进入权力核心——中共中央政治局。

丁薛祥则在习近平于中共十八大就位后,就被委以中共中央总书记办公室主任的重任,同时出任中共中办副主任。在时任中共中办主任栗战书于中共十九大晋身中共常委后,丁薛祥再进一步,出任中共中办主任,并成为中共政治局委员。

在此前彭博社的报道中,陈敏尔与丁薛祥也被视为习近平潜在接班人,另外还有胡春华。

不过,习近平此次通过修宪取消对国家主席任期限制后,有观点认为,他根本无法找到合适的接班人。

中共建政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对希望之声表示,习近平寻求无限期延长国家主席任期,正是因为“在专制的体制下,他找不到接班人,所有的人都是双面人”。

时评家夏小强也提出,习近平找不到的不仅是接班人,环视整个政坛,他几乎是政敌环伺、无人可用。

他分析指,之所以这样,原因有三:

“第一,习近平在进入中央领导层之前,在地方任职期间一直比较低调,并没有刻意营私拉党结派,形成自己的人马。”

“第二,当今中共官场的腐败,几乎到了无官不贪的地步。”

“从江泽民时代开始,腐败甚至成了官员晋升的投名状,清廉的官员则成为被清理的对象。江泽民把带入最坏时期…非常短的时间内,彻底毁坏中国官场,摧毁了执政党应有的所有起码

“更为恶劣的是,江泽民为了维持迫害法轮功和不失去权力,一直在使用‘有罪才有位’的用人标准。只有那些在迫害法轮功上犯有重罪,有直接血债的人,江才会放心。”

“如今,习近平面对着中共官场上大量这样的各级官员无法放心使用。”

“第三,中共在摧毁了中国传统文化和道德之后,大部分中国人已经没有了正统的信仰和传统观念…因此,利益,几乎成为了中共官员在官场生存和努力的唯一动力。”

“中共体制下的官员…已经不能够担当起治理国家为民服务的责任,中共体制还在不断地制造出新的这样的官员。犹如一个癌症晚期的肌体,癌细胞在迅速地扩散吞噬著仅存不多的正常细胞。”

“如此看来,在中共的体制下,习近平仍将面临着无人可用的困境。”

罗宇给习近平的建议是:“中国大陆现存的体制是反人民的,一切坏事都是共产党领导出来的。对这个体制的邪恶,你我都有刻骨铭心的记忆。你现在有机会改变这个反人民的体制。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韩媒:这两人是最可能的习近平接班人(视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