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2日星期一

秦城监狱关人标准 不只看级别

中共原副部长:进秦城不看级别主要任务是防止他们自杀。

中国人大代表、司法部前副部长张苏军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揭密落马高官进的真正标准,称进秦城监狱不完全是看级别。他更加码爆料,称监狱对入狱贪官的管理,主要是防止他们自杀。

新京报旗下微信公众号政事儿报导,张苏军曾在司法部主管监狱工作。

谈到监狱对入狱贪官的管理时,张苏军直言,对入狱官员在管理上有一定的宽松度,主要是防止他们自杀。但在法律执行上,减刑假释、保外就医这些方面,对他们的管理是严于普通犯人的。

中共18大以来,不少落马高级官员被关进秦城监狱,包括周永康、薄熙来、王立军等人。因此,现在一提到高级别的官员入狱,大家就会想是不是关到了秦城监狱。

对此,张苏军表示,不一定都关秦城。"秦城的话,不完全是看级别。当时留秦城(监狱)的主要目的是问题。1983年,体制改革的时候,把监狱从公安划到司法行政,就留了这一所监狱——秦城监狱。当时主要是涉及安全的一些罪犯"。

张苏军指出,贪官到一定级别之后涉及国家秘密,掌握国家的内部情况。所以"他们一定级别的人关到秦城,不是因为他的级别,而是因为他知道的那些事儿,必须要关到秦城,不能跟其他犯人混在一起。"。

他续指,秦城监狱里不仅仅关有某个级别以上的,级别很低但是涉及国家安全的也关在里面。例如,有的研究所的科研人员,把国家的军工信息洩露了,也关在里面。

来源:世界日报

本文标签:, , , , ,


via 秦城监狱关人标准 不只看级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