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5日星期四

朝鲜一高官突现身北京 泄美朝首脑会谈地点?

朝鲜外交部长李勇浩(AP Photo/Richard Drew)
朝鲜部长李勇浩(AP Photo/Richard Drew)

/主持人:韩梅

最新消息显示,朝鲜外交部长李勇浩今天(3月15日)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将由此转机前往,与该国举行会谈。外界因此猜测,会谈可能选在瑞典举行。

韩联社引述消息称,瑞典一直是朝美接触的窗口,李勇浩此行很可能是为与美方接触,提前为5月的美朝首脑会谈做准备。

自从美国总统同意与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会晤以来,会面地点就成为焦点,除背后的政治意涵之外,还因为该地区必会因此被载入史册。

希望之声此前曾分析指,瑞典首相勒文(Stefan L?fven)3月10日在一次公开发言中表示,无论能以“任何形式”为美朝会谈提供帮助,都将“义不容辞”,显示瑞典很可能被这一历史性会晤选中。

瑞典是依韩朝停战协定成立的中立监察机构——中立国监察委员会(Neutral Nations Supervisory Commission)成员,一直参与协助调解韩朝关系。

瑞典也在朝鲜首都平壤设有大使馆,同时代表了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在朝鲜的外交利益。

川普与金正恩见面被认为是世纪会晤,据料无论成败,都会给朝鲜半岛局势带来转折。

值得注意的是,朝鲜官方媒报纸《劳动新闻》昨天重新提出要求驻韩美军撤军的主张。

在川普3月8日同意会见金正恩后,朝鲜官媒一度减少了对驻韩美军及军事演习的

但就在前日(当地3月13日),川普突然解除了以对朝态度温和著称的蒂勒森的国务卿职务,任命对待伊朗核问题非常强硬的迈克·蓬佩奥为新国务卿。

随后,《劳动新闻》即发表评论,将驻韩美军称为“美帝侵略军”,指责美韩协商驻韩美军费用分摊一事是“要求韩国支付更多防卫费用,是赤裸裸的强盗逻辑”,并用“傲慢的统治者”来指代川普。

韩国媒体认为,虽然这一称呼比去年的“老疯子”相对轻柔,但显然比3月13日该报使用的“美国执政者”的措辞激烈。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朝鲜一高官突现身北京 泄美朝首脑会谈地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