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6日星期五

美参议员鲁比欧:力阻董云裳出任亚太助卿

美亚太助卿提名人曾在任命中遭到参鲁比欧严厉质询。

由前美国国务卿提勒森力荐的亚太助卿提名人董云裳可能官位难保。美国参议员鲁比欧今天在推持上表示,他会「竭尽所能打败目前的首席亚洲提名人。」

鲁比欧2月15日在董云裳的参院任命听证会上提出多项严厉的质询。他今天上午在推特中表示,亚太助卿的位置需要一个了解美国必须与中国关系再平衡,同时支持并捍卫人权的人。

董云裳的任命案一波三折。白宫不喜建制派官担任亚太助卿,但提勒森与代理这个职务的董云裳相处融洽而力保她真除,东亚局的外交官也因为乐见自己人当主管而全力支持。

据了解,去年12月担任亚太副助卿的黄之瀚是政治任命,与传统国务院系统出身的董云裳在一些重要议题上看法也有矛盾。黄之瀚曾是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尼的竞选大将,後来担任参议员卡登的助理。卡登在外交上的鹰派立场与川普相近。黄之瀚曾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罗尼不同意所谓的弃台论。

如今随着鹰派的中情局局长庞皮欧取代提勒森主掌国务院,董云裳的任命案也有了变数。参院外委会至今仍未通过她的任命。

华盛顿邮报今天报导,鲁比欧表示,会在参院外委会通过董云裳的任命案後拖住这个案子,直到庞皮欧就任国务卿,另外提名自己属意的人选。

华邮还说,一位白宫官员表示,从川普就任以来,董云裳几乎在每个技术层面反对川普政府对的经济与政治侵犯采取严肃的反制行动。

鲁比欧曾在任命听证会中质询,国务院上过去有中华民国国旗,新网站的国旗消失了,董云裳是否了解决策过程。董云裳回答,她知道国务院网站上撤掉台湾国旗,主要是月前领务局在网站发出新的旅行通知,这是合约商做的,未经过他们的办公室。

不过她接着说,「我们并不承认台湾是一个独立国家,不承认中华民国是一个与我们有官方关系的国家。」「我们的政策是不在美国政府网站上显示中华民国国旗。」

鲁比欧还质询,中共官员跑到美国来逮捕流亡在美的中国富商郭文贵,听说是董云裳阻止联邦调查局逮捕这些中共的官员,董云裳说,她知道这件事,但并未参与决策。除了鲁比欧,国会里还有其它共和党鹰派议员对於董云裳在中国政策上不满,认为她太保守示弱。

来源:中央社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美参议员鲁比欧:力阻董云裳出任亚太助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