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6日星期五

混血的美军司令:2049年习近平还是主席

(左)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右)会面。(法新社图片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斯(Harry Harris)今天表示,中国大陆修宪删除国家主席任期限制,能让习近平在位数十年,他视此举为中国大陆走向专制的预兆及对美构成战略威胁。

美联社报导,哈里斯在国会一场就中国大陆人民代表大会通过修宪的听证会表达忧心,指这个发展已指向中国大陆会成为什么样的国家。哈里斯采取比更为强硬的立场,因为白宫拒绝淌这个议题的浑水。

哈里斯已被总统川普提名为驻澳洲大使,他指出,可能到2049年庆祝建政百年时,习近平仍是大陆的国家主席。

哈里斯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里说:"我们过去的希望是,盼藉由带领中国进入像世界组织等国际组织、让中国参与我们的军事演习之类的举措,让中国能成为像我们这样的国家。"

他说:"但现实却根本不是这回事,中国藉我们开放之便..持续他们一直以来的发展之途,就是我们现在2018年所看到的情况。在接下来20年左右,这肯定会成为一个令人忧心之事。"

美日混血的哈里斯出生于日本,母亲是日本人,他也是首位亚裔的美军作战司令。哈里斯是美国总统欧巴马任内被任命担任美军太平洋司令,他一向对中国大陆的军事作为强硬以对,称北京在南海造岛的政策为"挑衅与扩张主义者"。

美国海军研究协会新闻(USNI News)先前报导,美国国防部也已指派负责中东地区的第5舰队司令阿基里诺(John Aquilino),转任太平洋舰队司令,但目前暂时还不知道由谁来接替哈里斯与阿基里诺。

来源:中央社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混血的美军司令:2049年习近平还是主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