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6日星期五

“两会”官媒镜头内藏信号:一大热人选无缘副国级(视频)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谢伏瞻未能成为中共政协副主席

中共十三届全国政协一次会议今天(3月15日)闭幕。新一届高层人事已在昨天出炉。此前曾被视为大热人选的现任中共河南谢伏瞻未能成为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

在昨天的会议上,除中共政治局常委汪洋如外界所料接任中共政协主席之外,新任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也相继出炉。其中谢伏瞻大热倒灶,只出任常委,未能成为中共政协副主席。

香港《明报》今天透露,谢伏瞻未能晋升,可能与他一个“老部下”最近的异动有关。

报道说,中共河南省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2月6日调任省会郑州市长,不到一星期后却又调回原职,被视为人事“怪事”,这是因为有人举报王在扶贫中的问题,导致王调职郑州一事被中共中组部否决。

在谢伏瞻任中共河南省长期间,王战营是省政府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

这篇报道还提到,日前中共官媒的一个动作也预示了谢伏瞻的仕途走向—— 中共政治局常委韩正上周五(3月9日)到中共河南团讨论时,央视的画面只给中共河南省长陈润儿近镜,谢伏瞻只有远镜。

中共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2158个委员的名单于1月底公布时,官媒《北京青年报》下属微信公众号就在报道中特别提到,名单中较特殊的两个人就是中共常委汪洋、中共省委书记谢伏瞻。

当时就有说法称,这是在暗示汪洋将问鼎主席,谢伏瞻可位列副主席。

而且就在本次中共全国“两会”召开前,中共中央巡视组对谢伏瞻的主政地河南进行了4年来的第三次巡视。

当时有观点认为,谢伏瞻2013年出任中共河南省长,2016年升中共河南省委书记,而巡视组自2014年开始“高频”巡视河南,或能说明谢在中共十八大后曾一度被考虑晋升副国级。

不过此次中共全国政协高层名单打破了这些猜测。如果港媒有关王战营的消息属实,谢伏瞻的仕途是否会受进一步影响也值得关注。

另外,谢伏瞻此前还被视为人民银行(央行)行长四个有力争夺者之一。他此次无缘副国级,令这一猜测不大可能成真。

现任央行行长周小川即将离任。目前金融界观察人士认为,银监会主席郭树清、中共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是最有可能的接任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两会”官媒镜头内藏信号:一大热人选无缘副国级(视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