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2日星期一

世卫组织严重警告!前所未见的X疾病爆发

世界卫生组织(WTO)将神秘的“X”列为健康杀手,专家直言根据历史经验,下一波的疾病将是前所未见,因此必须从疫苗及诊断方面入手,确保有万全及灵活的准备。也有专家以肆虐西非的伊波拉病毒为例,前线医护人员及医疗设施是应对“”的第一道防线。

挪威研究理事会兼世卫科学顾问罗汀根(John-Arne Rottingen)说:“历史告诉我们,下一次大爆发可能是我们以前从未见过。虽然现时把‘X疾病’加入高危疾病名单看似奇怪,但重点是确保我们准备及计划好疫苗及诊断方法。”罗汀根认为“X疾病”或由一种人畜共通传染病引起,由于生态系统及人类栖息地的改变,令疾病由动物传到人类身上的风险最高。

荷兰埃拉斯穆斯医学中心病毒科学部负责人科普曼斯(Marion Koopmans)表示,由于人类与动物的频繁接触,令人畜共通传染病愈来愈普及。加上旅游及贸易急速发展,新疾病出现及大规模传播的机会大增。她又指,外界于伊波拉病毒爆发4个月后才得悉,因此对抗“X疾病”的关键是确保各国的医疗设施更好地发展,而当地医护人员更是抗疫的第一道防线。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世卫组织严重警告!前所未见的X疾病爆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