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2日星期一

川普与金正恩在哪里见面?这位首相的发言或已泄密

电视画面中的美国总统川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AP Photo/Ahn Young-joon)
电视画面中的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AP Photo/Ahn Young-joon)

/主持人:韩梅

美国总统接受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的会晤邀请后,这次历史性会谈将在何地进行,就成为外界最关心的话题。

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的研究委员莉莎?科林斯对《中央日报》这样分析会谈地应具备的特征:“两国(美国和朝鲜)已经延续了70年的仇恨,(会谈场所)首先需要能够保证安全,还不能体现出两国之间的巨大差距。”

朝鲜半岛非军事区被认为是非常可能的选项。

朝韩首脑将于4月底进行的首次会晤就定在非军事区的板门店。1953年的韩朝停战协定也是在板门店签署的。

美联社认为,此地的优势在于:“理论上说,在这个地方举行会谈,金正恩可以在不越过本国国境的情况下与特朗普握手”。

瑞典首相勒文(Stefan L?fven)前日(3月10日)的一次公开发言令外界意识到,该国也是非常可能的选项。

勒文在卢森堡举办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就即将举行的美朝首脑会晤表示,“如果我们能以任何形式提供帮助,我们将义不容辞”。

瑞典《每日新闻报》和瑞典通讯社则分别于昨日报导称,瑞典已经准备好成为美国总统川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历史性会晤场所。

另一个兼具象征性较低及较为中立两大特点的地方是身为永久中立国的瑞士。

川普也对这两地投了“票”——他在上周表示,瑞典和瑞士两个国家将会作为美朝会谈举办地的首选。

也被视为优势候补。

不过,有分析指,朝鲜官媒近期在国内的宣传中指中国是“千年宿敌”,并已开始将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改称为中国对朝鲜的制裁,这样看来,美朝领导人在中国会晤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在上周五(3月9日)的记者会上,先后有两个记者提问中方是否考虑主持或主办美朝首脑会晤。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仅表示,“中方始终致力于推进半岛进程、维护半岛和平稳定、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中方为此作出的努力有目共睹。 ”“中方也愿继续在此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无论是选择瑞士、瑞典还是中国,川普与金正恩都面临一个问题——他们不得不与东道主一同规划会晤事宜。

目前已获证实的是,会谈将在5月底前举行,具体时间未知。考虑到韩朝首脑会晤的时间定于4月底,川普与金正恩的会面料应在5月进行。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川普与金正恩在哪里见面?这位首相的发言或已泄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