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4日星期四

严防“大老虎”外逃 传新年首日近百人遭“边控”

中共贪官外逃传闻中,最火爆的是2014年爆出的郭伯雄化妆成女人外逃,引致上海机场大乱之说,图为网络流传的PS图。(网络图片)
中共贪官外逃传闻中,最火爆的是2014年爆出的郭伯雄化妆成女人外逃,引致上海机场大乱之说,图为网络流传的PS图。(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岳文骁

有消息称,为防贪官富豪外逃,中国大陆出入境系统底前全部完成升级,新年首日就有近遭“边控”。中共近年强力反腐败,亦造就了贪官集体外逃的末日景象。

海外博闻社1月4日援引“中知情者”称,“至2017年的最后一天,所有海关和口岸的出入境管理系统已经全部升级和联合调试完毕”。

报导说,这次系统升级,是为了严防中共贪官和问题富豪外逃。习近平在的各种内部会议上,多次强调将’问题’官员和富豪挡在国境线以内。当局因此在中共十九大之后,就在全国各大海关和口岸全面展开系统升级,进行了数十次模拟攻击和内部调试。

据称,2018年当局将加大外汇管制和打击股市幕后交易以及形形色色“白手套”,尤其是对金融大鳄们的监控和打击,金融维稳也将达空前高度。

消息说,时间元旦当天,更新出入境管理系统后,全国海关和口岸及时“拦截”近百人,并进行了“边控”措施。

不过,据报,最新出入境管理系统,数据库最重要的核心部分“黑名单”,除了众多“问题”官员和富豪以及文体明星和社会名流,不幸地还包括异见人士和重点访民。报导说,这令人极度不安。

有关出入境管理系统升级行动,去年12月曾有官方报导。北京警方2017年12月6日曾发布通告称,12月24日零时至27日24时将暂停办理出入境业务。12月28日起,恢复正常业务办理。通告提到的暂停业务理由是“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北京市公安局将启用全国出入境管理信息系统。”“因系统切换”。

当时北京刚好亦推出新规全面收缴官员护照,防止官员外逃。

陆媒《新京报》2017年12月5日报导,北京人力社保局出台有关公务人员因私出国(境)证件管理办法,规定全局所有在编在职工作人员,均需将因私出国(境)证件上交集中保管;建立因私出国(境)证件保管、使用台账,确保因私出国(境)证件管理“全程留痕”,等等。

事实上,类似的收护照行动,近几年反腐高潮中,在全国范围都已出现。

亚洲电台去年6月17日曾报导,为严防官员与资金外逃,中共官方下令在全国范围内,严控公务员和国企干部出境,副处级以上官员一年一度因私出境许可被取消。

近年来,中共“裸官”外逃现象日趋严重。据中共官媒报导,加拿大和美国曾是中共贪官最初的首选地,欧洲发达国家现已成为中共贪官们出逃和置业的“新乐园”。

另据港媒《争鸣动向》2017年10月号合刊披露,在中共十九大前,地方、部委、机关单位换届中被审查出的“裸官”比原评估30万多近三倍。超过一百万人。

2015年5月16日,时任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曾在中共党媒撰文,公开承认现时中共官场中,有官员“身在曹营心在汉”,家属、钱财转移到国外,随时准备“跳船”。

大陆异议人士胡佳对自由亚洲表示,中共一党专制是腐败滋生的温床,只要现行政治体制不变,贪官就会层出不穷。打击腐败到最后,要么是杯水车薪,根本打击不过来。要么是同流合污,在腐败中分得一杯羹,然后找机会逃出国。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严防“大老虎”外逃 传新年首日近百人遭“边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