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4日星期四

联合国秘书长:2018全球十大风险 中共威胁排第一

来源:燕铭时评,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联合国元旦发红色警报 2018十大 中共威胁排第一

联合国秘书长在其中对全世界发出了红色警报,这引发外界担忧,2018年或将是更不太平的一年。1月2日,美国智库欧亚集团公布了2018年全球十大风险预测报告。

1月1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在新年致辞中说,他去年上任之初,曾希望该年将是和平的一年,但不幸地全球的局势出现倒退,这个世界走向了相反的方向。

他说,在2018年的元旦,我不发呼吁,我发出的是一个警报,一个对这个世界的红色警报。

这位前葡萄牙首相说,在过去一年,冲突深化了,出现了新的危险。而且这个世界见证了可怕的侵犯人权的行为,民族主义及仇外主义上升。

尽管古特雷斯对全球发出了红色警报,但是他仍然坚信,人们可以使这个世界变得更为安全,冲突可以得到解决,仇恨可以被克服,而且普世价值观会得到扞卫,而团结一致是实现这些目标不可或缺的途径。

1月2日,美国智库欧亚集团公布了2018年全球十大风险预测报告。

第一大风险是:全球秩序重组,中共企图寻求全球领导力,但这可能给全球带来最大的风险。

第二风险是,美国与因为误判或是失误可能引发冲突。

第三大风险是,全球科技冷战。主要体现在新信息技术的竞争上,主要发生在美国和中国之间,两国将就人工智能、超级计算等信息技术进行竞争,同时竞争非洲、印度、巴西以及欧洲市场。

第四大风险是,墨西哥经济崩溃。《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的破裂以及墨西哥即将到来的大选都有可能导致墨西哥经济的崩溃。

第五大风险是,美国与伊朗的关系。《伊朗核协议》能否在2018年得到维持是个问题

第六大风险,是一些团体和机构的衰退。比如和金融机构将继续失信於公众,从而失去存在的合法性。

第七大风险是,经济保护主义的

第八大风险是,退出欧盟的英国面临政治动荡。

第九大风险是,东南亚各国的身份认同。

第十大风险是,恐怖主义和激进主义在非洲偏远国家。

联合国秘书长元旦发红色警报 2018全球十大风险 中共威胁排第一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联合国秘书长:2018全球十大风险 中共威胁排第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