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4日星期四

新年第二虎“现身” 再证赵乐际打“虎”一不寻常之处

新年第二虎中共山东副省长季缃绮
新年第二虎山东副省长

记者/主持人:韩梅

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今天(1月4日)公布,中共山东副省长季缃绮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审查。

据公开资料,现年57岁的季缃绮是山东费县人。他的仕途有一个特别的地方——曾长期在山东省商业集团总公司任职,最高职务是在2002年10月出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但在2013年1月他突然一跃成为中共山东省副省长,颇为罕见。

季缃绮是进入2018年后第二个落马的中共副省部级及以上官员。

就在昨天,中共中纪委刚刚才通报了新年首“虎”、中共陕西省副省长冯新柱落马的消息,并在官网发文称,2018年的第一只“虎”比以往“来得更早一些”,显示了“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反腐打“虎”节奏。

若与过去三年相比,今年的“虎”踪的确出现的最早——2015年首“虎”是1月4日落马的原中共江苏省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2016年首“虎”是1月16日落马的原中共河南省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2017年首虎是1月11日落马的原中共甘肃省常务副省长虞海燕。

《联合早报》也注意到这一不寻常之处,所以在报道中援引北京大学某研究中心副主任庄德水称,今年“首虎”更早落马,凸显北京当局即使在中共十九大后,也在维持打“虎”力度,这为今年的反腐打“虎”工作定下了基调。

现在时隔一天,第二虎已经现身,似乎中共中纪委书记赵乐际正在用超快的打“虎”节奏来施压中共官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新年第二虎“现身” 再证赵乐际打“虎”一不寻常之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