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4日星期四

陆中权:封建专制时期文字狱在当代的折射

作者:陆中权 二零一八年元月四日于贵州贵阳

众所周知,封建专制时期皇权统治下的社会,统治阶级为了稳定其专制统治,不惜封锁,打压异议人士,历朝历代製造了太多的文字狱案件,历历在目数不胜数。

然而随着和社会的高速发展,在民主大潮铺天盖地的当代社会,一个看似强大的东方的某个国家,为了树立高度极权专政统治,依旧延袭了封建专制社会的言论打压与封锁。

就在当下,的我因为是一个持续几年都在关注社会民生、关注时政的一个草根百姓,同时也在此前的天涯论坛发布过对统治阶级不满的言论,在2012年年末,因为在网上製作发佈了一篇关于某省锦衣卫如何处理群体性事件的紧急预案的图文,2013年元月9日便被某省锦衣卫机构传唤并逮捕拘留,随后被以伪造国家机关公文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2015年元月10号才从小监狱回归大监狱。回归后还被所属地衙门机构在我外出办事时被无端盘查过几次,最长一次在衙门机构被莫名限制人身自由长达四五个小时,问其相关人员,均説是上面的意思,这就是曾经发生在我身上的真实事件。

泱泱大国,不知他们在顾忌什麽,或许,当我写下这篇的同时,可能某个机构的某些人正在暗中窥探着我,但我申明,这篇文章我不带有攻击任何部门和任何人的色彩,也不是攻击现行,更没有煽颠之嫌。因为我知道,无论当初他们怎样做都是服从命令为了服务于上层统治阶级而这样做,我不是某一个部门或某个人的者,而是体制的受害者,相信像我这样的受害者,无论体制内还是体制外都为数不少。相信,种种这些或许都是存在于当下的真实现象。

此文,我所表达的只是对我曾经发生在我身上的真实事件做一个客观的阐述,同时也是为了对应历史时期诸多类似事件的一个客观对比,只是要让更多人明白,倘若在极权专制统治下的社会,言论自由在不经意间是要付出代价的。但是作为新时期下不断发展的今天,相信更多人会越来越关注民生、言论、时政、信仰、自由。在全球众多国家民主体制不断发展的趋势下,个人认为祇有做到体制为民、民与政治、体制转型,这个东方大国才能真正走向民主富强的道路!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陆中权:封建专制时期文字狱在当代的折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