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1日星期日

展望中国2018 政府换届人事备受瞩目

召开后,新一届领导班子确定。明年3月"两会"期间,中国大陆政府、人大和政协依例换届,习近平将展开中共国家第2任期,涉台系统等人事安排备受瞩目。

中共中央日前决定,1月在北京召开中共第19届中央委员会第2次全体会议(19届二中全会),主要讨论研究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这将是2004年以来中共再次讨论修宪。外界预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委员会制度将入宪。

中共19届二中全会讨论的修宪内容,将在2018年3月的中国大陆全国"两会"(中国全国人民大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会议)上表决。

如无意外,习近平将在"两会"期间连任中共国家主席,展开第2个5年任期。按惯例,包括中国国务院、全国人大在内的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也都将进行领导阶层换届。

随着全国人大会议完成修宪并通过"监察法",中国国家监察委员会将正式设立,成为最高级别的中国大陆国家监察机关,与中国国务院和中央军事委员会同级。

在涉台系统方面,一般预料,现任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的刘结一将在"两会"前后接替张志军,成为新任国台办主任。68岁的陈德铭预料将卸任中国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随着相关人选到位,新一届中共中央对台领导小组将成形。

在外交领域,中共外交部长王毅日前预告,中国大陆2018年将有4场"主场外交"活动。

除每年固定举办的博鰲亚洲论坛,中国大陆2018年还将以东道主身分举办上海组织、中非合作论坛。此外,随"一带一路"倡议诞生的首届中国进口博览会,预定2018年11月在上海举行。

此外,2018年也是中国大陆改革开放40周年。

习近平今年9月预告,2018年将"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1978年召开的中共11届三中全会象征改革开放启动,时隔40年、预定2018年下半年举行的中共19届三中全会,预料将以深化改革为关键词。

来源:中央社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展望中国2018 政府换届人事备受瞩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