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星期五

最神秘富豪沦为阶下囚 网爆周永康长子狱中最新动态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网友曝周永康之子化名入狱(截图合成)

今天(1月5日)有推特网友爆料称,前政治局常委之子周滨入狱后,被改名为“赵祥”,而且不能见自己的律师。

周永康在2015年6月一审被判无期徒刑。这是第一个入狱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卸任),被外界认为是打破了中共党内在邓小平时代后“刑不上常委”的政治潜规则。

又因为周永康是前中共党魁集团的核心中坚,这也被视为习近平打“虎”的标志性事件。

和周永康一起被调查的,除他的第二任妻子贾晓晔之外,还有周滨。

国内外起底发现,周滨自2001年自美国返回中国后,住所及行事都相当低调。外媒甚至一度不清楚他的名字应该写作“周滨”还是“周斌”。

但周滨大发横财的手段很快就被媒体摸清。主要的方式就是利用权势以低价获得稀缺资源和合同,然后再高价卖出。这被发现已在1980年代后成为“红二代”们常用的盈利模式。

比如周滨曾在以2,000万元人民币的低价,获得与中石油合作开发的两大油田区块,然后再由周家白手套之一米晓东,以55,000万元价格转手,从中获得暴利。

周滨在2016年6月被判处徒刑,之后再无消息。不过,今天一则推文令他“重现江湖”。

简介栏备注为国内媒体人的网友“liuhu2017”在推特贴出湖南律师陈以轩,致湖南省及长沙市律师公会的《关于要求维护律师权益的》。

内容显示,周滨正在湖北省宜昌监狱服刑,狱方对外隐去原名,改称“赵祥”。

周滨当年是在湖北省宜昌市中级法院受审,与今天这份报告提到的服刑地点吻合。报告中提到他的妻子名叫黄婉,与此前媒体的报道也吻合。

文件透露,黄婉正聘请律师为周滨受贿罪、利用影响力罪、非法经营罪一案办理申诉。但律师在12月21日要求会见周滨时,被狱方用“报领导批准”一词拖延,超过48小时后才回复说,“与‘赵祥’核实,不予委托,因此不安排会见”。

周永康当年有“政法王”之称,在中共政法领域呼风唤雨,率领一众公检法亲信,无视法律、迫害民众。

无数维权人士、访民、异议人士,甚至律师,在入狱后被剥夺了聘请律师的权利、自我辩护的权利。

估计他从未料到,如今祸及自己的儿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最神秘富豪沦为阶下囚 网爆周永康长子狱中最新动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