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日星期三

中共密件宣示捍卫北韩政权 美国务院高度关切

美国记者葛兹今天在报导中引用中共中央厅的绝密文件指出,中共不但要不惜一切代价捍卫的主权和领土完整,而且只要北韩承诺不再进行新的核,中共向北韩保证会加大对北韩的经贸和军事支持。

美国国务院今天回应媒体查证时表示,他们注意到了这项报导并仔细检视中。如果属实,此事显然将深受关切。

这份5页的文件,标题是「中共中央办公厅关於我国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就进一步深化解决该国核问题展开沟通协调工作的决定」。葛兹在「自由灯塔」的报导中表示,文件出自一位过去与中共情报界有连系的人士。由於葛兹与逃亡在美的互动频繁,不排除这份文件出自郭文贵之手。

根据这份致中联部的文件,中共中央办公厅表示,北韩不仅是中国抵御西方敌对势力的重要军事缓冲地区,「而且对我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而言,朝鲜所处的重要战略地位亦是无可取代的。」为此,「我党和国家必须不惜一切代价捍卫朝鲜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切实保障朝鲜政权的稳定和延续...」。

这份文件表示,北韩在未徵求中国同意下执意进行第6次地下核试验,对国际社会造成重大负面影响,联合国安理会去年9月11日通过了更强大的制裁决议案,中共认为这类决议不但不可能迫使北韩放弃试验,反而更坚定了北韩发展核武的决心和意志,加剧朝鲜半岛局势的恶性循环。

中共中央办公厅指示中联部要向北韩强调中国保卫朝鲜政权的决心,并以扩大军事和经济援助换取北朝在核武问题上做出实质让步。为防止北韩崩溃以及由此引发的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敌对势力在朝鲜半岛出现直接的军事对峙,中俄等国会运用一切和军事牵制手段来防止朝鲜半岛「生乱生战」,中俄对朝鲜半岛的乱局袖手旁观。文件中指出,理论上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以军事手段推翻北韩的可能性是不存在的,但北韩的不断挑衅使中国遭到难以承受的巨大国际压力。

这份文件指示中联部向北韩保证,只要北韩暂停核试验,中国立即会大力促进对北韩的贸易增长,对於受国际制裁的商品如石油,除了直接涉及核试验的商品除外,在充分保障北韩内需的情况下,中国仅会做象徵性处理或惩罚。

第二、中国依据联合国决议关闭北韩在中国的企业後,暂时不限制北韩委托中国对北韩贸易中介机构或经第三地继续与中国展开相关贸易活动。中国还承诺2018年对北韩援助资金要比2017年成长15%,未来5年的每年成长率都不低於10%。

这份文件表示,中国有关暂停提供所有与北韩有关银行业务的规定,只限於中央直属的国有银行与部分地方银行。中国还承诺要增加对北韩的军事援助,提供朝鲜更先进的中短程弹道飞弹,子母弹等高端军事科技。

中共表示不会要求北韩立即放弃核武,但也警告北韩在核武问题上要适可而止,否则未来不排除单方面对北韩高层领导人或家族成员的惩罚措施。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共密件宣示捍卫北韩政权 美国务院高度关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