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日星期二

港媒:三地将有新“二把手”上任 背景均不一般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传唐登杰任福建省长、唐良智任市长、景俊海任吉林省长

昨天(1月1日)传出未经证实的消息指,工业和化部副部长唐登杰将空降福建担任省长,中共重庆市委唐良智将升任市长,中共市委副书记景俊海则升任中共吉林省长。

官方前日宣布,原中共重庆市长张国清调任中共天津市委副书记,预料将任天津市长;中共吉林省长刘国中转任中共陕西省委副书记,料将出任陕西省长。

香港《星岛日报》昨天引述消息,透露了另外三项有待宣布的人事任命:唐登杰、唐良智与景俊海将分别升任福建、吉林两省与直辖市重庆的“二把手”。

这三人中,53岁的唐登杰长期在派系大本营上海任职,曾在2003年仅39岁时,就担任中共上海副市长。

但另一方面,他任该市副市长期间,习近平恰好担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因此唐登杰又被一部分观察人士视为习近平的上海旧部。

57岁的景俊海是习近平的老乡。

同时,他在陕西省任职期间,与习近平的亲信、时任中共陕西省委书记的赵乐际共事,也曾一手策划并推动将习近平之父习仲勋的墓园扩建成陵园。

外界认为,他这两年仕途一路看涨,与这三件事关系重大。

57岁的唐良智是前任中共常委俞正声的湖北旧部。俞正声被指是习近平的政治盟友。旧部可能因此转投习近平麾下。

【希望之声2018年1月1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港媒:三地将有新“二把手”上任 背景均不一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