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日星期三

新年“首虎”现习近平老家 势力交错内幕不一般

冯新柱(网络图片)
冯新柱(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岳文骁

中共官方今天(时间1月3日)通报陕西省副省长冯新柱落马,冯新柱是中共十九大后的“第四虎”,20“首虎”。陕西历来官场势力交错,直通中,近期已连续震荡。

中共中纪委网站1月3日通报,陕西省副省长冯新柱“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审查。官方未提及冯新柱因何事被查。

公开资料显示,冯新柱,1960年7月生,陕西洋县人,仕途一直没有离开当地,且自2001年6月任铜川市副市长后,历任铜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代理市长、市长和市委书记,直到2015年4月任陕西省副省长。

冯新柱成为2018年“首虎”,同时也是中共十九大结束后的“第四虎”。此前的三个“大老虎”分别是中共宣传部副部长鲁炜、辽宁省副省长刘强和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杰辉。

而在冯新柱之前,陕西官场已经在震荡中。

5月22日,另一个陕西本土官员,曾任西安市委书记的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魏民洲受查。

中纪委通报曾批魏民洲“搞政治投机和政治攀附”。据《财经》杂志报导,魏民洲出身共青团系统,与中共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令计划密切,曾向令的妻子谷丽萍送一幅名贵字画。

知情人透露,魏民洲落马后,受牵连出事的当地官员包括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委会原主任李益民,西安旅游集团原董事长李大有,西安市委常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杨殿钟,西安市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红专等。

陕西官场势力交错 直通中南海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籍贯陕西富平,自习近平上台后,成为中共政治高地。多年来,该省各派势力交错。

近二十年间,李瑞环前秘书、现任人大副委员长李建国,以及正在主管反腐的现任政治局常委赵乐际都先后主政陕西。习近平头号亲信、现任常委栗战书仕途亦历经陕西。2014年已经在山西省委书记位子上被贬、最近退休的袁纯清属团派,也曾任陕西省委副书记。曾任陕西省长的还有江派背景的陈德铭。

2016年卸任陕西省委书记的赵正永,早在2016年就被商人举报涉原最高法院副院长奚晓明案,被揭与奚联手干预司法、抢夺市值曾高达数百亿的探矿权的黑幕。

现任省委书记娄勤俭是典型的技术型官员,省长胡和平是习近平“清华系”人马。2017年12月31日,官方消息称,吉林省长刘国中已调任陕西省委副书记。预计随后陕西高层还将有异动。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新年“首虎”现习近平老家 势力交错内幕不一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