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日星期三

美媒揭中共机密文件 中共不要求去核化还想军援北韩

美国媒体周二(2日)公布一份中共内部机密文件显示,中共去年9月决议,如果平壤停止进一步核试,将增加对北韩防御性军事建设,提供中短程弹道飞弹等军事技术援助。

这份文件由美国保守派政治新闻网站「华盛顿自由灯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公布,其在2012年上线後,曾数次揭发中国政府机密消息。周二公布的机密文件是在北韩最近一次核试12天後发出,内容提到中共允许北韩保有目前的核武库,显然与中国宣称寻求半岛无核武的立场互相矛盾。

根据「华盛顿自由灯塔」指出,这份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在2017年9月15日发出的第94号文件中指出,北韩所处的重要政治战略地位是无可取代的,中国必须不惜一切代价捍卫北韩主权和领土完整、切实保障北韩的稳定和延续。

文件指出,北韩目前无须立即放弃核武器,只要承诺不再继续开展新的核试验并立即付诸行动,中国方面将加大对北韩的援助。军事上,向北韩提供诸如中共解放军更先进的中短程弹道飞弹、子母弹等高端军事科学技术,协助加强北韩维稳。

文件显示,中共也决议将进一步加大对北韩民生与基础建设的援助,2018年相关援助资金将比2017年增加15%,往後5年内每年还将比前一年增加不低於10%。有关暂停提供所有与北韩有关的银行业务规定,将仅限於中共中央直属的国有银行和部分地方银行。

根据这份文件,中共领导人还同意提供新的保证,不会让北韩政府垮台,针对联合国决议要求停止向北韩运输和天然气,计划「象徵性地」实施制裁。

文件也显示,中共担忧以美国为首的西方敌对势力在朝鲜半岛上出现军事对峙,中国和俄罗斯等势必会尽一切有效手段,这包括外交斡旋与军事牵制,让美国等西方国家企图与军事手段武装挑衅,甚至推翻北韩政权的可能性不存在。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美媒揭中共机密文件 中共不要求去核化还想军援北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