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9日星期六

美俄争相研发电磁轨道炮 射速每秒2500米 印度在等着买了

美国近日,在犹他州的陆军军事基地达格威测试了炮口动能达到10兆焦水平的电磁炮,此前美国陆军就已经对美国海军的电磁轨道炮感兴趣,陆军方面在三年后能够看到陆军版本的电磁轨道炮使用在布莱德利战车上。美国海军将电磁轨道炮视为MK45177mm舰炮的替代者,因为美国海军的MK45舰炮几乎没有对空打击能力,屡次被北约盟友认为其能力与意大利奥托177舰炮差了一条街,这让美国很没面子。

电磁轨道炮是利用电磁能发射动能炮弹的武器发射系统,优点在于发射初始速度大,美国试验的数据超过8000km每小时,超过2500米每秒不是难事。可以利用速度优势拦截反舰导弹甚至俯冲飞机,而且对于舰炮作战具有发射速度快形成压制的优势,而且因为不再使用火药发射,安全性也有所提高,射程可达到370km,有望进一步增加。可以说,如果一旦使用在陆军装备上,因为受到供电量的影响,哪怕能够达到100km的射程,其作战威力相对于传统火炮也大很多倍。

电磁轨道炮也不是没有缺点,因为被发射弹丸和轨道之间存在快速高强度的摩擦,电磁轨道的使用寿命一定会受到影响。而通用型,也必须结合搭载武器装备的车辆、舰艇的供电性能来进行针对性研发,所以通用性研发不是一件一劳永逸的事。

目前除了美国,俄也试验了相关自产的电磁轨道炮,声称初始速度远超美国,而且超过可怕的第一宇宙速度,也就是至少达到了8000米每秒,不过俄罗斯方面称使用了器。不知道目前看上了美国的还是俄罗斯的,相信美俄列装不久,印度对该武器一定是垂涎三次。

来源:搜狐 军机图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美俄争相研发电磁轨道炮 射速每秒2500米 印度在等着买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