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6日星期三

北戴河会议临近结束 消息人士:高层人事未定局

中共高层北戴河休假接近尾声。从陆媒报道发现包括政协主席俞正声在内,至少一名常委和四名委员在北戴河以外地方参加公开活动。进一步佐证北戴河无会说法。消息人士牛泪认为,北戴河会议对中共十九大高层人事的安排只是酝酿,不是最终安排。

8月14日,法广报导称,观察家预估,中共政界高层一年一度的北戴河机密会议临近结束,以孙政才落马为标志的最后一轮权斗,似乎都没有影响习近平完成更加收权的进程。

香港媒体报导,北戴河会议已在8月2日召开。中共官媒8月9日报导称,刘云山受习近平委托,在北戴河看望暑期休假专家。

8月13日,编辑部在北京的海外党媒多维网刊发消息人士牛泪的文章指,北戴河会议会讨论八个基本内容:

一是研究讨论党章修改案,增加新的、“符合于当今时代的定义与描述”;

二是研究讨论宪法修改案,比如增加监察委在国家机关中的定位,习思想理论体系等;

三是根据前期摸底投票,酝酿主要人事安排;

四是征求各方意见建议,修改润色十九大报告,然后提交政治局或常委会通过;

五是听取十九大筹备情况的报告,然后由政治局或常委会决定召开时间;

六是当前国际形势分析,尤其是中印对峙事件与朝核问题

七是听取金砖国家峰会筹备情况的报告;

八是听取某些尚不为外界所知的重要问题的内容报告,比如金融领域最近的整理整顿和风险防范情况的进展等。

上述会议内容分析尽管是个人观点,但是基本上涵盖了北京当局目前面对的当务之急。

消息人士牛泪还称,其实北戴河会议没有那么神秘,就和正常情况下就重大政治问题在北京的沟通、讨论、决策等没什么两样。这个时间点集中在北戴河这个地方,只是便于中共现任领导层和元老的“沟通”。

其中对于中共十九大高层人事的安排,牛泪表示,根据前期摸底投票,酝酿(注意这个词,是酝酿,不是决定,凡是用决定的,都是不了解北戴河)主要人事安排。换言之,今年北戴河会议的召开,高层人事的安排尚未最终定局。

9月或10月举行的十八届七中全会,将审议、通过十九大政治报告草案及十九大领导层预选名单。所以真正重大事项的确定不是北戴河而是十八届七中全会。

至少一常委、四政治局委员北戴河

8月14日,中共国务院副汪洋与巴基斯坦总统萨达姆(Mamnoon Hussain)在伊斯兰堡会见,前一天,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与汪洋举行了会晤。

访巴基斯坦后,汪洋14日又抵达尼泊尔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汪洋15日同尼泊尔副总理兼联邦事务与地方发展部长加奇恰达尔举行会谈。

8月8日政治局常委中共政协主席俞正声便率团参加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庆典,随团成员包括政治局委员级别的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和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等。

8月2日,委书记胡春华在广州出席会议并讲话;3日至4日,胡春华赴佛山市调研;6日至8日,胡赴东莞调研;8月9日至13日,胡赴中山、珠海、惠州市调研。

此外,上海书记也连续在上海现身。8月4日,韩正在上海出席会议;8月11日,韩正到江南造船集团调研;14日,韩正在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调研。

目前来看,至少一常委、四政治局委员缺席北戴河聚会,进一步佐证牛泪所说,北戴河只是酝酿。

北戴河无会

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特约员“在水一方”2015年分析说,北戴河会议的“老人议政”如果继续存在,就是给江泽民继续干政的机会,习近平不会接受。因此党媒才有“政治色彩逐步淡化”,“北戴河无会”的说法。

编辑部在北京的“海外”多维网也多次刊文称,习近平为避免老人干政,已取消北戴河会议,高层每年夏季在北戴河的活动已经恢复名副其实的“休假”。

习近平上台后,北戴河会议的重要性直线下降。2015年年夏季中共党媒有关北戴河会议的唯一报道是“今年北戴河无会”。

香港《争鸣》杂志2016年8月号报导,今年江泽民等缺席北戴河会议。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北戴河会议临近结束 消息人士:高层人事未定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