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6日星期三

传为薄周政权新闻主管人选 中新社原社长落马

刘北宪(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主持人:岳文骁

时间8月16日,中共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所属中国新闻社原党委书记、社长刘北宪涉嫌“严重违纪”接受审查。刘北宪属薄熙来余党,曾传内定是薄周政变成功后的新闻人选。

公开资料显示,刘北宪已于2015年2中新社社长职务后。他曾在中新社工作长达32年之久。1994年6月就任中新社副总编辑(副司级),后历任中新社香港分社社长、中新社副社长兼副总编、总编辑兼常务副社长、社长兼党委书记等。

2011年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在任时,刘北宪曾专门跑到重庆去为薄熙来的“唱红打黑”站台。

据中共喉舌《人民网》2011年的报导,9月18日重庆市“唱读讲传”文艺晚会暨“资深华媒人荣誉奖”颁奖仪式在重庆举行,刘北宪等陪薄熙来观看演出,并现场“同唱红歌”。

另外也有消息称,刘北宪与江派军中艺人李双江关系密切。李双江当年曾与薄熙来手挽手同台高唱“红歌”。

2013年2月李双江的儿子李天一轮奸案发生时,官媒中新社带头在报导中,把轮奸描述为所谓“轮流发生性关系”,引发舆论哗然。

据称中新社这样报导,是因为时任中新社社长的刘北宪要力挺同为“薄党”的李双江。

2013年7月1日,海外中文网站署名“单京京”的文章〈中新社社长刘北宪挺薄梦鸽搅局〉称,“中新网为什么敢违背犯罪事实,与全国十几亿人对着干呢?因为中新社社长刘北宪是周永康、薄熙来的人。在薄熙来最猖狂的时候,特意去重庆,表示孝忠周薄,却没有被请到上座,成了随从马弁。”

该文章还据内幕消息指,在周永康薄熙来篡权集团的计划中,一旦政变成功,李双江将是军队文艺领域的主管,而刘北宪则被“内定为薄熙来政权新闻主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传为薄周政权新闻主管人选 中新社原社长落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