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8日星期五

“元老”是失势还是潜伏?今年这里据说真的没有“会”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据说今年北戴河真的无会(网络图片

迹象显示,北戴河休假已在本周一(8月14日)结束。今天(8月18日)有消息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年根本没有在北戴河召集新旧中共核心开会。

今年的北戴河休假之所以受到瞩目,是因为权力换届的中共十九大即将召开。外界曾猜测,围绕几个重要话题:中共政治局组成、习近平任期、隔代指定接班人问题等,习近平或许会在北戴河期间征求各方意见,所以此前才会有消息说,前中共国务院李鹏虽然身体欠佳,仍坚持只要爬得起来就要去北戴河。

但《南华早报》今天引述消息源透露,今年的北戴河休假真是纯粹的“假期”,没有按照惯例召开任何中共新旧元老参与讨论十九大人事安排的非正式会议,“有人已经掌握全局,政治业已消散,今年海边没有开会。”

当然,该报道也提到,无法确认中南海高层是否私底下有个别碰头。

中共十八大前,虽然海外媒体曾提前放风说“北戴河无会”,但据香港《争鸣》杂志后来透露,是次北戴河休假期间,中共高层举行了六次会议:中共政治局会议、工作会议、中共国务院工作会议、中共政治局与军委联席扩大会议、中共中纪委与中组部议、中共中央与国务院会议。

2016年的北戴河会议结束后,还是通过香港媒体传出消息说,习近平等在北戴河召开了包括中共政治局扩大会议在内的五项会议,甚至还有专门的退休中共高层会议,胡锦涛、朱镕基、宋平等40多个前中共正、副国级高层与会。

这样看来,今年的北戴河的确起了巨大的变化。上述消息在中共密室政治下无法获得官方证实。不过,这与北京时评家华颇在本次北戴河休假开始前对《之声》的分析约略符合。

华颇当时表示,他认为习近平不会北戴河再征求其他人的意见,最多只是在现场观察各派对他的态度;曾庆红等人也不太可能选择北戴河发难,因为这只是一个协商、交换意见的平台,若提出反对意见,不但可以被习近平轻松否定,而且会暴露自己。

不过,他认为,这不代表习近平大局已定,相反,习近平在中共内部的对立面有开始串通联手的迹象,“从现在到十九大召开这段时间,还会有大戏上演。”

另外,前述《南华早报》的报道还引述消息说,在7月26日、27日的北京京西宾馆神秘会议上,现场中共官员曾对一份中共政治局成员的候选名单进行投票。

《上报》曾在8月4日报导未经证实的消息说,中共中央已经在7月中旬完成对中共政治局委员名单的初步讨论,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中共中办主任栗战书、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兼中共中央总书记办公室主任丁薛祥等习近平核心幕僚都列名其中,习派人马可谓大获全胜。

不过,这些“投票”、“讨论”实属套路,中共政治局委员、常委的确定,最终取决于习近平是否能“火力压制”派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元老”是失势还是潜伏?今年这里据说真的没有“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