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6日星期三

美中签署“两军联合参谋部对话机制框架文件”

作者:法广

media 美军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 (Joe Dunford) 路透社

美军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8月15日下午在北京与中共委军委参谋长房峰辉会谈。据中共官方网站披露,两人会谈时曾就台湾、南海、朝鲜核武等共同关心议题交换意见。不过,中共国防部官网公布的会谈内容中,并未提到上述议题的具体内容,但提到两人共同签署“中美两军联合参谋部机制框架文件”。

根据公布内容,房峰辉对邓福德(Joseph Dunford)说,中美两军要把“影响两军关系发展的不利因素妥善处理好”,中方并愿与美方共同努力“妥善处理矛盾分歧,有效管控风险。”

同样根据这份内容,邓福德表示,美中两军要建立并发挥沟通协调机制的作用,增进互信,减少误判和摩擦,建设性地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

这份公布内容提到,房峰辉对邓福德说,“合作”是中美两国唯一正确的选择。中美两军“完全能够成为很好的合作伙伴”,因此要把两军“关系稳定发展的态势保持好”、“在共同利益领域的合作维护拓展好”,把“影响两军关系发展的不利因素妥善处理好”。

房峰辉说,中国愿与美方共同努力“加强战略沟通,增进战略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妥处矛盾分歧,有效管控风险”,推动两军关系持续稳定发展,成为两国关系的重要稳定因素。

根据公布内容,邓福德表示,美方愿与中方共同寻求扩大合作领域,致力于推动两军关系取得更大进展。美中两军应创造一切机会深化交流合作,建设性地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朝互信、互动和合作的方向努力。

来源:法广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美中签署“两军联合参谋部对话机制框架文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