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8日星期五

习近平、范长龙见邓福德 中美2军关系有进展

 

美军参谋长会议邓福德2017年8月15日八一大楼与中央军委参谋长房峰辉会面。(来源: 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脸书)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2017年8月15日北京八一大楼与中央军委参谋长房峰辉会面。(来源: 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脸书)

身兼中央军委主席的 国家主席习近平,周四(1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见到访的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2军及朝鲜等问题交换意见;习近平指邓福特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后, 访问中国大陆的美军最高级的将领,形容邓福德此行显示中美2军关系有实质进展。

而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周四亦在北京八一大楼与邓福德会面。范长龙就朝鲜问题强调,中方坚持认为对话协商,是解决朝鲜问题的唯一有效途径,手段不能成为选项;他希望有关各方要保持克制,避免加剧半岛局势紧张的言行。

他指中方希望与美方一起,推动各方相向而行,共同为解决问题、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发挥积极的作用。

范长龙认为,近年美方在台湾问题、部署「萨德」系统美军舰机在南海活动,以及美军在周边海空域侦察等范畴上,都动摇中美2军关系与双边互信。

他希望中美共同努力,落实2国元首共识,藉此维系2国整体关系的稳定。

邓福德则表示,加强中美交流合作是双方的共同愿望,美方愿以坦承及专业的态度推进2军的合作,不断增进互信,减少误判与摩擦、管控风险。

另外,就任100天的总统文在寅周四指出,若朝鲜在洲际弹道导弹装上核弹头,将触及韩国底线,他警告朝鲜不要再挑衅,否则将面临更严厉的制裁。

文在寅又说,韩国在韩战后致力重建国家,不能再因战争而失去一切,他重申未经南韩同意,任何一方都不得在朝鲜半岛动武,他指美国曾承诺,无论对朝鲜采取甚么措施,都会先取得韩国同意。

来源:RFA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范长龙见邓福德 中美2军关系有进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