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7日星期四

中美签框架协议 习近平否定江泽民对朝“血盟” 关系

15日中美两国签署两军正常化交流与沟通的框架协议,协议旨在解除与误判。16日美军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共军陆军的武装演练。分析认为,中方向邓福德提供舞台,显示习近平当局对平壤的举动有所不满。2012年习近平上台后对朝政策与江泽民全然不同,多次拒绝金正恩访问北京的要求,并否决江泽民在任时提出的与朝鲜是“血盟”关系的“十六字”方针。美媒称,朝鲜发射洲际导弹的推进器疑是乌克兰制造。

中美签框架协议美三星上将直通八一大楼

自由亚洲16日报道,15日中美两军在北京的八一大楼,已经签署了两军正常化交流与增加沟通的框架协议。协议旨在解除危机与误判,日后美国五角大楼的三星上将,将与解放军八一大楼,有直接的沟通管道。该框架协议的细则,两军11月将再次沟通。

消息向表示,共军北部战区被视为大陆最精锐的部队。中美两军是落实今年4月两国元首在海湖庄园的对话成果。要避免两国发生军事冲突,特别是海上与空中的磨擦。过往是中方一直不愿意签署协议,中方认为,签了就落入美方的行为准则。至于邓福德在朝核危机中访问中国大陆,会否带来中美两军突破,则要看框架协议的实质内容。

虽然15日朝鲜宣布暂停用中程弹道导弹对关岛进行〝包围打击〞,但日媒分析接下来两个点,金正恩仍有可能发起挑衅。

8月16日,《日本经济新闻》报导提出金正恩可能发射导弹的两大节点:一个是8月25日,朝鲜〝先军节〞,即已故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日实施的〝先军政治〞纪念日;另一个是9月9日,朝鲜〝建国纪念日〞。去年的9月9日,朝鲜进行了第五次核试验。

日本《现代周刊》也指,7月份,美国总统川普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通话时,也提到朝鲜9月9日挑衅的可能性。

8月15日,朝鲜官媒朝中社曝光的金正恩〝视察〞战略军司令部画面中,金正恩背后墙上挂着三幅地图,分别写有〝南朝鲜作战地带〞、〝日本作战地带〞、〝太平洋地区美帝侵略军部署〞等字样。

美军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参观共军武装演练

美军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访问中国大陆第二日,周三(16日)在沈阳,参观解放军北部战区陆军的武装演练。分析认为,中方向邓福德提供舞台,显示北京对平壤的举动有所不满。

美军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是美国五角大楼史上到访解放军北部战区最高阶的官员。根据邓福德在社交媒体,及美国国防部其后的转发,邓福德拿起望远镜,在高地检阅解放军的操演。

美军提供的相片标注,北部战区乃监视中国与朝鲜边境的部队。

根据邓福德发放的资料,这位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穿上迷彩服实地检阅,并在操演场与解放军一同进餐。操演中,中方出动了坦克,战斗直升机等。

行内人士指,关键是美方有否派员参与。中方部队在战时的沟通是否有效,仍是未知数。军事专家认为,中方向邓福德提供舞台,检阅北部战区训练,是要向朝鲜发出讯号,对平壤有所不满。

习近平与江泽民对待金家政权全然不同。习上台后,在李源潮已经在平壤声明中朝已非“血盟”之后,刘云山访朝却叛党公开重提江泽民对朝的十六字“血盟”方针。

金正恩和江派关系密切,疏远习近平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曾报导,周永康是北京与金氏父子维系关系的桥梁,2010年金正日正式指定金正恩为人后举行阅兵仪式,周永康是与金氏父子“唯一同台的外国人”。

《泰晤士报》还曾报导,不少外交官怀疑金正恩的姑父、二号实权人物张成泽被整肃,或与周永康落马有关。张成泽被捕到处决的日子,正是周永康被软禁曝光之后几天。

金正恩此举可能代表自己对习近平的处理周永康的不满。

《新京报》曾在2015年10月盘点2000年以来历次访朝的高层官员,文章标题特别凸显“江泽民首次外访选朝鲜”。文中提到,江泽民1990年首次访朝鲜称,“决不会做对不起朝鲜人民的事”;2001年9月江再度访问朝鲜。

2015年10月10日的劳动党建党70周年纪念阅兵仪式上,另一江派大员刘云山就站在金正恩右边第一个。刘云山是在场的唯一外国高官。刘云山和金正恩也不时交流对话,时而向台下挥手等。

习多次拒绝金正恩访京;习近平否决与朝鲜血盟;刘云山公开叛党抗旨

习近平2012年执政以来,减少了与朝鲜往来。尤其是2013年7月25日,中共副主席李源潮访问朝鲜时,表明中朝关系不再是血盟,而是正常之间的关系。

实际上当时双方高层联系一度中断半年之久,中共一度停止对朝鲜的任何访问,也不许金正恩访问中国大陆。

据编辑部在北京的“海外”多维网15日报道,2012年8月,时任朝鲜劳动党中央行政部长张成泽向习近平转达金正恩希望9月访问中国大陆的想法,但遭习拒绝;2014年新年期间,朝鲜提出访问中国大陆要求,北京予以拒绝;2014年9月,朝鲜再次提出访问中国大陆要求,又被习拒绝了;2015年9月3日中共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曾一度传金正恩访问中国大陆,最终是崔龙海出席;2016年6月朝鲜劳动党副委员长李洙墉访问中国大陆,仍未能促成中朝首脑会谈。

另外,韩媒中央日报2016年曾报道,与对朝鲜不同,中共向今年1月21日举行的越南共产党第十二次党代会发送贺电庆祝党代会举行,其中包括“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全面合作”十六字方针。

朝鲜和中共之间也有过“继承传统、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加强合作”十六字方针,这是2001年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访朝时与金正日国防委员长协议的血盟方针。

阿波罗网发现,江泽民这被习近平否定的十六字方针,却被刘云山面见金正恩时再次宣示,公然叛党抗命。韩媒中央日报报道,2015年10月,中共常委刘云山参加劳动党建党70周年纪念仪式,与金正恩会谈时当面公示江泽民,“继承传统、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加强合作”十六字方针。刘云山公然推翻了,2013年7月25日,中共副主席李源潮访问朝鲜时,表明中朝关系不再是血盟,而是正常国家之间的关系。

韩媒中央日报注意到,只此一次,中共未再使用过这江系“血盟”方针。

江泽民时期中朝高调来往

江泽民在任时提出的“十六字”方针与朝鲜是“血盟”关系,并且每年朝鲜阅兵时,都有江派高官在平壤露面站台。

据维基百科显示,朝鲜第三代独裁者金正恩上台后,在短短的5年里,已举行了7次阅兵,出席朝鲜阅兵式的外国领导人寥寥无几。但作为朝鲜盟友的中共,江泽民当时至少派了3名领导人出席,分别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政治局委员李源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

2004年,江泽民与金正日“激情”相拥。

2010年10月10日,在朝鲜当局举行的庆祝劳动党建党65周年纪念的阅兵仪式上,时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就站在朝鲜第二代金正日旁右边第一个,周永康与金正日不时交流对话,时而向台下挥手等。

苹果日报2013年曾报道,除了握手还要热情拥抱,这是中共和北韩领导人会面时的“特殊”礼仪,被称作是象征中朝“鲜血凝血”之友谊的规定动作,从当年邓小平金日成,到近年江泽民、胡锦涛会晤金正日,以及李源潮以国家副主席身份访朝会晤金正恩无一例外。但2008年习近平与金正日会晤时,竟然没有熊抱,只是握手,出乎外界意料。

朝导弹推进器疑乌克兰制

自由亚洲16日报道称,有专家指朝鲜最近测试的洲际弹道导弹,是以乌克兰1间工厂生产的RD-250推进器为基础,质疑推进器是向俄罗斯或乌克兰兵工厂的人士购买,然后再走私到朝鲜。

但乌克兰当局表示,有关的推进器只供俄罗斯太空火箭使用,并指推进器一直生产至2001年,共生产233支,估计俄罗斯目前拥有7至20支;认为有关技术只有俄罗斯和中国拥有,朝鲜并没有。

而俄罗斯副总理则表示,没有乌克兰专家协助及走私推进器或蓝图,朝鲜不可能仿制。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美签框架协议 习近平否定江泽民对朝“血盟” 关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