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8日星期五

愈来愈多自卫队员娶华人 日防卫省忧泄密

在2013年有指出,队中有800人的配偶为外国人,其中中国人占7成,引起日本舆论关注有“”籍此窃取情报。日本传媒周四(17日)报道,该数据已落伍,“根本无法反映真实情况”,实际上父母、妻子是外国人的自卫队队员数目愈来愈多,又指目前对自卫队队审查的机制存在盲点,若数目继续增多,“日本的机密将面临危机”。

鉴于2017年一次“间谍疑云”,日本防卫省要求自卫队队员在婚姻关系时须申报配偶姓名和国籍,不过有关要求并非强制性,而是自由申报,亦规定与中国人结婚的自卫队员此后只能执行不涉密的任务。

受访的自卫队退役官员警告,防卫省有关要求效用成疑,因为自卫队员可以提供虚假报告,而且从事间谍工作的情报本部专职人员不用接受调查,“如果这些部门也充斥父母是中国籍的自卫队员,日本的防卫机密将面临危机”。

据了解,2007年一名海上自卫队二等兵被发现将包括神盾级舰情报在内的机密带回家中保存在自家电脑硬碟内,而该名士兵的妻子正是中国人,一度引起间谍疑云。调查后确认,该些机密资料只是涉事士兵与同僚分享淫秽录像文件时无意复制过来。

来源:东网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愈来愈多自卫队员娶华人 日防卫省忧泄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