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7日星期四

半岛陷“八月危机” 邓福德竟访北部战区 传微妙信息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Joseph Dunford)访问北部战区(图源:AP)
参谋长主席(Joseph Dunford)访问北部战区(图源:AP)

记者/主持人:韩梅

在朝鲜半岛陷入“8月危机”之际,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Joseph Dunford)上将昨天(8月17日)访问了负责中朝边境地带的中共北部战区司令部。

邓福德在访华首日(8月16日),就与中共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上将一起签署了旨在避免误判风险、加强通讯的《中美两军联合参谋部机制框架文件》,又在次日前往辽宁省沈阳市,造访中共北部战区司令部并观看实弹演习,这被形容为罕见之举,因为几乎没有美军高官参观过这一地区。

美国智库“国家亚洲研究局”(The National Bureau of Asian Research)的中国军事问题专家甘浩森(Roy Kamphausen)对《华尔街日报》表示,北京政府欲借邓福德此次访问北部战区之机向朝鲜释出强烈信号,这至少显示出中方可能不会在军事上支持朝鲜,此外还可能向朝鲜暗示,中美可能在一定层面上展开军事合作。

朝鲜最高领袖金正恩对美国关岛发出的威胁将朝鲜半岛局势推高到一触即发的境地,虽然他随后表示暂不发射导弹,但局面并未出现缓和。

外界之所以持续紧张,与金正恩的疯狂有关,也受美国媒体近来的一些动向影响。

《中时电子报》昨天刊登一篇评论,提到最近美国多家主流媒体均有刊登从美国流出的最新消息,大幅提高对威慑力的评估,将平壤储备的核子弹头数量提高到50枚以上,也认为平壤最快在一、两年内可取得攻击美国本土的能力。

评论说:“这是不祥的预兆,因为这让人联想起布什政府发动伊拉克战争的暖身动作”。

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在周二(8月15日)分别致电俄外长拉夫罗夫及德国副总理兼外长加布里尔,意在防止触发半岛“八月危机”。王毅还对拉夫罗夫表示:“不允许任何人在中俄家门口挑起事端”。

邓福德在中国访问期间,虽然否认目前“爆发战争的可能性空前之高”这一说法,不过,据美联社消息,他今天(8月17日)告诉记者,军事手段解决朝鲜问题是“可怕的”,但允许金正恩开发可对美国及亚太地区造成威胁的器是“不可想象的”。

他说,美国总统川普已直接“要求我们研究可靠可行的军事方案,而这正是我们正在进行的。”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半岛陷“八月危机” 邓福德竟访北部战区 传微妙信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