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8日星期五

中共加速新疆汉化 招聘内地3万余人

作者: 自由亚洲电台

新疆自治区政府自本月开始向内地公开政府工作人员、公安人员和共超过三万人,其中地区各县教育局招聘的特岗教师就达三千多人。特岗教师丰厚,月薪最高可达两万元人民币。

新疆各地政府再次向内地招聘政府机关工作人员、公安及学校教师30000余人。据新浪网民发帖称,2017年8月,新疆招聘数千名特岗教师,不用笔试直接入编,工资10000元,提供。据新疆人事考试信息网称,自治区教育厅向和田地区下达了5408个学前、义务教育阶段特岗教师及普通高中教师招聘计划,目前第一次招聘已结束,有近3140个空缺岗位。二次招聘由和田地区皮山县、墨玉县、和田市、和田县、洛浦县、策勒县、于田县、民丰县自行组织实施,不设笔试环节,资格审查、面试、体检、政审均通过者,报自治区教育厅批准后,可直接进入公办教师序列。8月5日至15日接受报名。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8月17日致电和田市教育局查询,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目前正接受报名:“现在是正在招特岗教师,特岗教师不提供住房,和正式教师的待遇一样”。

记者:说工资有一万元,有没有一万元?

回答:如果公告上说那么多,那么肯定是那么多。现在是只招内地的(老师)。

策勒县教育局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该县招聘教师的月薪虽然没有一万元人民币,但提供住房:“招内地人,本科生(月薪)5865元,提供住房。你如果带妻子来也可以,没有问题”。

和田地区教育局一位官员对记者说,各县特岗教师的待遇有所不同,总体而言每名教师的月收入可达两万元:“不是一万,是两万元。我们这边是和田地区教育局,不负责报名。各县市教育局在负责”。

据官方介绍,特岗教师是各级政府教育局通过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地区农村进行义务教育,促进城乡教育均衡。但有分析认为,新疆当局从内地以高薪大量招聘政府人员、教师,以此通过对少数民族进行汉语教育,灌输所谓反分裂,宣传官方价值观。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17日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新疆政府从内地大量招聘政府人员和教师,是为了改变当地少数民族的文化、习俗,同化当地人。他说,当局此举是出于所谓维稳的需要:“在教育层面他可以改天换地,尤其在民族地区做教育。教育也是意识形态的最前线,意识形态的灌输,改变你的思维方式。维稳有近期的,有中期的,有远期的。从远期来讲,宣传意识形态从教育这方面入手”。

据新疆居民称,目前当地形势依然紧张,警方戒备再次升级,无论是城市还是乡村,处处设卡盘查路人。在农村地区,每一个村都有村民组成的巡逻队。可谓草木皆兵。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共加速新疆汉化 招聘内地3万余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