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2日星期五

加强菲律宾海上防卫 日本向其交付12艘巡逻舰

日本外务省于2016年8月12日表示,日菲双边于11日会谈后,日本决定交付10艘44米长的中型巡逻舰,以及2艘大型的全新90米长巡逻舰给菲律宾,协助菲律宾增强在南海的海岸防卫能力。本图为日本与菲律宾的巡防舰于7月13日在马尼拉湾举行联合演习。(TED ALJIBE/AFP/Getty Images)

日本外务省于2016年8月12日表示,日菲双边于11日会谈后,日本决定交付10艘44米长的中型巡逻舰,以及2艘大型的全新90米长巡逻舰给菲律宾,协助菲律宾增强在的海岸防卫能力。本图为日本与菲律宾的巡防舰于7月13日在马尼拉湾举行联合演习。(TED ALJIBE/AFP/Getty Images)

日本外相11日与菲律宾及外长举行海岸防卫合作会谈,日方决定交付2艘大型及10艘中型海岸巡逻舰给菲律宾。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于11日抵达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的达沃市,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及外交部长亚塞举行会谈。日本外务省于12日表示,双边会谈后,日本决定交付10艘44米长的中型巡逻舰,以及2艘大型的全新90米长巡逻舰给菲律宾,协助菲律宾增强在南海的海岸防卫能力。

日本表示,这批巡逻舰的造价约为1亿8,800万美金,日方将从下周开始交付这12艘海防新武力给菲律宾。

日本外务省发言人说,岸田文雄外相在11日与杜特尔特总统会谈了90分钟,会谈的主要内容是协助菲律宾增强海上的防卫能力。

中方坚称拥有南海争议海域上的礁岛主权,并在永暑礁、渚碧礁和美济礁上修建停机坪。除菲律宾以外,文莱、马来西亚、和越南都与中方在南海海域上有礁岛主权的争议。

菲律宾已向海牙国际法庭提出争议礁岛的仲裁判定,海牙法庭于上个月12日作出仲裁,认同菲律宾方面提出的主权诉求。

日本与中方则是在东海的钓鱼岛上有主权争议,因此日本决定协助菲律宾执行国际法庭的仲裁,增强菲国的海岸巡防能力。

日本呼吁北京遵守国际法庭的判决,并强调国际法庭的判决具有约束力。不过,北京拒绝接受裁决,坚称这一裁决无效、无约束力,并多次派遣军舰及战机接近东海及南海的争议海域,警告日本不得干涉中菲的南海问题

两个月前,日本发现北京在两国有主权争议的东海探油平台上架设雷达,极可能想在有争议的海域上建设军事站,日本外务省已对北京提出抗议。

来源: 责任编辑:明书阁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加强菲律宾海上防卫 日本向其交付12艘巡逻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