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1日星期四

英国欣克利角核电站中国股东被美指控间谍罪

2013年11月份,位于英国萨默赛特的欣克利角A核电站。<br /> (Matt Cardy/Getty Images)

2013年11月份,位于萨默赛特的欣克利角A核电站。(Matt Cardy/Getty Images)

根据司法部文件,在英国欣克利角核电站占有三分之一股份的中国广核集团被美国政府指控核罪。

《卫报》报导说,在17页的起诉书当中,美国政府说中国广核集团聘用的美籍核工程师郝思雄和该公司本身在没有得到美国批准的情况下,非法密谋在中国开发核材料,意图确保中方获得优势。

中国广核集团在价值180亿英镑的英国欣克利角项目当中占有33%的股份。新首相特雷莎?梅已经推迟了该项目,部分原因是担忧中共参与。中共驻英大使本周就此向英国发出警告,说两国关系处于“重大历史关头”。

美国助理总检察长约翰?卡林说,郝思雄受到中国国营核电公司的指示,接触和招募美国核专家,向在中国开发和生产特殊核材料提供综合协助。

卡林说,郝思雄作为外国代理人,在没有向司法部报备、也没有获得美国能源署授权的情况下这样做。他说,“起诉那些寻求逃避美国法律、为外国获得敏感核技术的人,是国家安全部门的工作重点。”

今年四月份解封的起诉书说,郝思雄从1997年到2016年4月之间跟中共合谋。根据法律,密谋在美国境外非法开发核材料最高可以判处终身监禁和罚款25万。密谋在美国境内为外国政府担任代理人最高可以判处10年监禁。

FBI国家安全部门助理执行主任迈克尔?斯登巴奇告诉《卫报》,“联邦政府有相应的法规监督民用核合作。”“如果那些部门被规避,这可能对我们的国家安全带来重大损害。”

他说,“美国将使用一切执法工具制止那些试图盗窃美国核技术和专业知识的人。”

郝思雄出生于中国,是一名归化美国公民,在中美两地居住。中广核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核能源公司,隶属于中共国务院下面的国资委。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英国欣克利角核电站中国股东被美指控间谍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