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3日星期六

3名地方大员兼政治局委员缺席北戴河会议

8月10日,有消息称北京高层的北戴河会议已接近尾声。(网络图片)

8月10日有消息称,北京高层已接近尾声。(网络图片)

中共高层的北戴河会议持引外界关注。中共官媒的消息显示,至少有3名兼职局委员的地方大员缺席今年的北戴河会议。

7月30日起习近平、李克强等绝大多数北京高层未见公开活动,外界多认为从那时起北戴河会议已开始。港媒曾披露本次会议的会期为两周。

值得关注的是,查寻中共人民网的高层动态消息发现,7月底至8月12日的期间,兼任政治局委员的3名地方大员,中共重庆孙政才、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和新疆自治区书记张春贤都有多项公开活动,显示这三人都没有参加北戴河会议。

至于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8月1日与全国人大常委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执法检查组有一个座谈会,8月5日赴巴西出席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相关活动,8月9日回返回北京,其未参加北戴河会议的可能性也较大。而另一名兼任政治局委员的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期间几乎未见有公开活动。

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会议一般是7月底到8月中旬召开。中青网曾报道,出席人员包括中央领导班子、国务院领导班子、全国人大领导班子、全国政协领导班子、中央军委领导班子、退休领导人、主要省部级领导等。

有关北戴河会议有多种说法。8月10日,海外中文网站援引中南海知情人士披露,北戴河度假已接近尾声,期间习近平重点关注三件事,包括杭州G20首脑峰会、经济问题以及美国大选。

8月8日、2日,港媒及海外中文媒体曾披露,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主要讨论“十九大”高层人事、六中全会需要审议的中共《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以及经济政策三大议题。

总部在北京的多维新闻网此前报导称“北戴河无会”,7月31日则表示,北戴河回归休闲度假的新常态,但这并不意味着北戴河会议就失去了它的重要性,高层会借此机会进行一些“务虚沟通”。

据港媒《争鸣》杂志8月号报导,胡锦涛、宋平、朱镕基、温家宝等7月中旬已赴北戴河避暑,而今年江泽民等缺席北戴河会议。

此前4月,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透露,江泽民父子已被内控,只是当局没对外宣布。

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曾向海外中文媒体表示,江泽民肯定已被控制,而且习近平会在“十九大”前做出处理。他认为,习近平极有可能要从法轮功学员及家属起诉江泽民着手,拉开审判江泽民的大戏。

他说,现在国际人权组织、欧洲议会等对中共镇压法轮功、活摘人体器官也非常关切。“这超过了人类的底线了,习近平他是决心要跟江泽民在镇压法轮功的事情上严格的划清界线。”

据报道,至今已有超过20万及家属向最高检、最高法提诉及举报江泽民。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3名地方大员兼政治局委员缺席北戴河会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