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2日星期五

王治文护照被剪 涉曾庆红的政法势力

日前,原研究会义务负责人之一准备随女儿、女婿到美国团聚,但三人在广东出海关时,在没有任何理由的情况下,王治文却因护照被海关人员剪掉,无法出境。消息人士告诉大纪元,此次事件是曾庆红在南方的势力所为。

王治文出国与女儿团聚 护照遭中共海关人员剪掉

王治文是原中国法轮大法研究会义务负责人之一、原中国铁道部工程师。在1999年7月20日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发动残酷镇压法轮功的运动中第一批被抓,同年12月27日被非法判刑16年。

王治文2014年10月被释放,但被软禁在家,遭到严密的监控。2014年11月份,王治文曾经到北京西城区出入境管理处去办理护照,但没有被受理。不过,2016年1月申请护照却顺利地办下来。

王治文的女儿王晓丹,自从1998年赴美国留学后,已经整整18年没有见过父亲了。王晓丹说:“他们在我家周围装了四个红外线的摄像头监视爸爸,从国安到派出所到小区物业随时看摄像机拍摄的内容。”除此之外,每逢所谓“敏感日”都会来人找王治文,盯着他几天。

近日,美国公民王晓丹夫妇突破重围抵达北京,接父亲王治文到美国团聚。他们甩脱了跟踪围堵的特务,替父亲办好了赴美签证等一切手续。但8月6日上午,在广东出海关的前一刻,王治文的护照竟然被广东海关人员剪掉,王治文因此无法出境。

有消息人士告知大纪元,王治文出国与女儿团聚受阻,是曾庆红在南方的政法势力做的。此次广东把护照剪掉的做法,一看就是他们一惯的手段。

曾庆红的南方势力涉政法部门

中共现行国安系统是在江泽民时代形成,江泽民的“军师”曾庆红、周永康等掌权时一直是中共国安系统的主管,在国安系统党羽遍布。

据报,许永跃是江泽民时期的国安部长,因此被认为是江泽民和曾庆红的嫡系;而已落马的马建和张越不但是周永康的亲信,也是曾庆红的红人。

习近平上台后,由中共江派长期把持的公安、国安系统被大清洗,广东亦有多名国安、政法系统的高官被查。

2015 年11月6日,广州市前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沙被调查。吴沙于1977年12月进入湖南省衡阳市公安局,此后又进入湖南省公安厅;1984年调至广州市公安局,“并一路升迁”,至2005年9月后出任广州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而此时周永康任中共政法委书记。2012年,吴沙任广州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

今年1月28日大陆媒体披露,吴沙在升任广州市公安局局长时,以“改善治安环境”的名义,于2006年成立一支数千人的便衣支队,吴沙又将其嫡系朱旭青任命为便衣支队的支队长。

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建制上,支队直属于广州市局。但其一切都牢牢控制在吴沙手里,支队的事情都是吴沙说了算。”

便衣支队组建后,为了尽快获得“领导肯定”,吴沙命令便衣支队在广州市开展大规模的抓捕行动。当时,刚升任广州市长的万庆良还对便衣支队的工作给予“好评”。

2013年1月7日,现当局宣布停止劳教,第二天,即2013年1月8日,吴沙的亲信、广州市公安局副局长祁晓林在其办公室内的洗手间上吊身亡。

海外中文媒体说,当年《南方周末》特刊被篡改事件后,有上千人声援,身兼政法委副秘书长的祁晓林以政法委名义向上书面建议抓捕10至20人劳教,知情人士披露,习近平办公室对此予以否定,并通过政法委通知广州不许劳教。

消息人士表示,祁晓林是非常顽固的势力阵营的,多年积极镇压异议人士,而习近平掌权后,突然有所转向,他的镇压请求被否决,而且对他进行了批评。公安内部考评,他的分数很低。另外他也有经济问题。这几个因素,引发了他的自杀。

而在祁晓林自杀前,其长期搭档、广州市公安局“610”办副主任、反X教处副处长王广平突然在办公室神秘倒地猝死。

2014年11月28日,中共广东省政协原主席被调查。朱曾在重庆市、海南省、广东省三个省市出任政法委书记。朱明国被曝和曾庆红、周永康关系密切。

此外,朱明国、吴沙、祁晓林、王广平等因跟随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曾被海外“追查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王治文护照被剪 涉曾庆红的政法势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