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3日星期六

中国经济萧条 外媒指洪水热浪不是原因

2016年7月20日,一名妇女在北京洪水肆虐的街道上骑车。 (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2016年7月20日,一名妇女在洪水肆虐的街道上骑车。 (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8月12日发布的中国7月份经济活动数据显示,工业生产低于预期,固定资产投资比上个月急剧下降。统计部门将之归咎于严重的洪水和热浪。外媒指出,天气很可能跟经济放缓没有关系。

《华尔街日报》引述野村证券说,在从投资到土地出售、再到企业信心和钢铁价格等17项指标当中,只有三分之一显示改善,这是一年来最差的。

严重洪水影响到中国中部和东南的许多地区,以及这些地方的工厂和物流。因此工业生产同比增长从六月份的6.2%下降到七月份的6%。然而,从环比来看,7月份工业产出增长实际上快于6月份。

表现最疲软、但却最不可能受热浪影响的指标是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它从6月份的9.0%放缓到7月份的8.1%。而且在那些洪水肆虐的省份,固定资产投资已经至少连续下降4年。

私营领域的投资决定占固定资产投资的60%,它们通常是提前数月作出决定,一般不会在数周之内彻底改变计划,因此跟天气状况关系不大。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刺激经济的努力上个月似乎放松。政府对固定资产投资的支出放缓,国家预算资金增长减少。

北京最青睐的两个投资领域——基础设施和房地产,都鲜有好消息。基础设施增长从6月份的21.7%暴跌到7月份的11.7%。

在一度沸腾的楼市,走下坡的迹象更加明显,房地产销售和开发商购买地皮的数量都急剧下降。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不论是下雨还是晴天,中国经济都十分不稳定。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经济萧条 外媒指洪水热浪不是原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