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2日星期五

大地主刘文彩故事骗你几十年 《纽时》为其翻案

曾被中共捏造成“大坏蛋”的四川大刘文彩,近年来,有关他的真实面目被逐渐还原。据外媒报导,刘文彩之孙刘小飞在过去20年来,在为祖父正名之路上一直孤军奋战,他要让尽可能多的人知道刘文彩的真实面貌,并了解中共如何通过编造谎言,来推动政治运动。刘小飞说,刘家当初不该那么信任共产党。

刘文彩被中共捏造成“大地主” 其孙为祖父正名

据《纽约时报》8月11日报导,对许多中国人来说,刘小飞的祖父是中国最臭名昭著的“大地主”。共产党的政治宣传中说,刘文彩在他的“水牢”里折磨欠租的,还强迫刚生了女人给他喂奶,以此养生。

已70岁的刘小飞在过去的20多年全心扑在这一件事上——为祖父正名。“执政党不讲诚信。所以我要把真相讲出来,”这位身材瘦高、戴着眼镜的老人说。

刘小飞说,他并非在要求中共给祖父平反。他的目标只是让尽可能多的人知道刘文彩其人的真实面貌,并了解如何通过编造谎言来推动政治运动。

“通过宣扬仇恨,他们把好好的人教成野兽。”他说,“我把真相说出来,我们的民族就不会再重复这样的错误”。

自2000年起,每当回到安仁调查,刘小飞还会在祖父的庄园中演讲。庄园于50年代末被改成一座用于展示刘文彩所谓奢靡生活和对农民残酷剥削的地主庄园陈列馆。刘小飞会在这里慷慨激昂地向参观者揭示——馆里没有一件展品是真的。

“当年(中共)地下党的司令部就设在我们庄园里,(后来)那些人过河拆桥!” 刘小飞的母亲当时这样对他说道,描述了一段无法被官方史志印证,却为刘家人所熟知的历史。

报导称,当年,刘文彩的弟弟、国民党大军阀刘文辉曾率部与共产党军队合力反蒋。但没想到,整个刘家却在共产党夺权后的数十年里,在一系列政治运动中饱经风雨。刘氏家族的房产被悉数没收,刘家人也频频成为挨整的对象。刘小飞说,有近四分之一的家族成员在这些运动中被迫害致死。

举国对刘文彩的憎恨于文革期间达到高潮。挨批斗成了刘小飞和其他家族成员的家常便饭,全国各地被定性为地主成分的人也被当成刘文彩之流,被关押、毒打,甚至残杀。

刘小飞说,他的堂兄刘世伟那时已逃到新疆库尔勒避难。当地村民被政治宣传中刘文彩迫害农民的罪恶激怒,便将刘世伟活活勒死,又将他的妻子和两个年幼的孩子砍死了。

回首过去,刘小飞说,刘家当初不该那么信任共产党。

刘文彩被称为“刘大善人”

刘文彩(1887年-1949年),四川大邑县安仁镇人。上世纪三四十年代曾是当地大富豪,中共建政后被划为“大地主”,“文革”时被捏造成“大坏蛋”,是“旧社会剥削阶级典型”。

1965年初,在大邑县刘文彩地主庄园陈列馆《收租院》的泥塑表现了刘文彩当年所干的种种“坏事与罪恶”——从小斗放贷、大斗收租、私设地牢、草菅人命,到喝人血、吃人奶??

然而根据《刘文彩真相》一书披露,从1981年开始,陈列馆派出专人采访了70多名知情者,翻阅了大量文史档案。经过一年多的奔波,水牢人证一个也没找到,物证同样不见踪影。

1988年,四川官方正式承认了地主庄园陈列馆中的“水牢”实属编造,那间地下室的水被抽干了,自此挂上了一块写着“鸦片烟室”的牌子(刘小飞说,这里其实也不是鸦片烟室,只是他们家放柚子的地下室而已)。馆方随后又撤除了所谓的“刑具室”、“行刑室”等。

笔名笑蜀的评论家陈敏曾表示,共产党不会愿意还原有关这位他们亲手制造出人物的历史。

然而,真实的刘文彩拥有近万亩土地,又被称为“刘大善人”。他告诫人们:什么三民主义,不如多学三门手艺。他在安仁镇上修街道,修铺面(前面商铺,后面住家),收取微薄租金,提供给无房住的乡邻,从而活跃了安仁镇的商业活动。

成都到大邑的公路是刘文彩修的,万成堰水利工程是他修的,还有当地的发电厂和水电厂。最有名的当然是他晚年几乎耗尽家产修建的占地两千多亩的文彩中学(现在的安仁中学),至今该校仍是四川乃至全中国最好的之一。学校建成时,刘文彩明确规定,校产属于学校,刘家子孙不得占有,刘家仅有的权力就是每年对学校的财务进行一次清理,其它事务全由学校自订。

1992年,大邑县在评选对大邑贡献最大的历史人物时,当地民众一致首推刘文彩。

村民们回忆说,刘文彩收的地租比后来农民交给中共的公粮还要少很多。刘文彩每遇逢年过节都要走访接济贫困人家,由于办事公道正派,他也是相邻纠纷的主要调解人,百姓们都称他为“刘大善人”。

2010年3月23日,刘文彩的家族近千人,从全国各地和海外来到安仁镇刘氏公馆前,在大邑县家乡隆重举行宗族大聚会。有人谈起祖辈以及后代因株连遭受的不公待遇,他们希望能还历史本来面目。#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大地主刘文彩故事骗你几十年 《纽时》为其翻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