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3日星期六

吉林东北虎进村咬死耕牛 村民不敢下地干活

最近,一只进了吉林一村庄,附近一牧场6头牛被虎咬死,20多头牛失踪,附近不敢下地干活。

据大陆官媒新华网8月12日报导,前不久,吉林省珲春市马川子乡依力南沟村跑进了一只东北虎。今年62岁的周亚梅在这里生活了大半辈子,第一次经历进村事件。她说,“最近一到晚上,就得把院子里养的狗藏起来。”

“害怕,咋不害怕,地里有杂草都不敢去打药。”周亚梅说,她们一家已经十几天没有下地干活了。往常这个时候,她本该在不远处的山林里采摘蘑菇、山菜,“现在老虎来了,没法上山了。”

64岁的村民周昌远说,村子里最近一直在放鞭炮,但还是吓不走这只老虎,他们不得不考虑离开,“我们肯定是不能和老虎住在一块的。”但搬家对这些世代安居于此的村民,意味着生活的剧变。

殷兆海的牧场距依力南沟村不远。今年5月份以来,牧场里突然开始“闹老虎”。殷兆海说,“现在已经找到了6头被老虎咬死的牛,还有20多头牛失踪了。”

他在这里的承包合同还有11年才到期,而这只老虎的出现,意味着明年不会再有人来这里放牛了。他说,“老虎是珍稀动物,打是不行,但是牛和人的安全也得考虑。”

吉林省珲春市是野生东北虎的主要活动区域之一。 师范大学与吉林省联合监测显示,吉林省内野生东北虎数量目前已经达到27只。但东北虎把自己的领地拓展到了吉林村民的家门口,给村民带来了烦恼。

吉林省林业厅保护处副处长肖万军表示,正在筹划中的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将有助于缓和“人虎争地”的问题。该公园范围划定后,该区域内的居民、厂矿将迁出。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文慧

本文标签:, , , ,


via 吉林东北虎进村咬死耕牛 村民不敢下地干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