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3日星期六

【翻墙必看】高层释放处置江曾信号

每日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重点新闻:

1、谢天奇:北戴河会结束 习释放收网江曾信号
北戴河会议期间的种种异常迹象,以及会后官媒高调刊文“习清除最大威胁”,暗示习阵营在北戴河会议上或已经与退休高层及重要党政军高官,就如何处置江泽民、曾庆红等江派高官,或达成共识。

2、习当局新规 拥外国籍者不得进入人大
人大、政协“两会”中,拥有外国国籍的代表、委员备受外界诟病。据报,习近平当局将为这两类候选人划定“资格红线”,凡拥有外国国籍、恶意欠薪者等15类人,均不得当选中共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

3、国安国保内斗放风激烈 习近平将处理谁?
近日有报导称,中共国保和国安内斗激烈。有消息说,国安部将被降格为国安总局。此前还有消息说,习近平当局将对中共公安系统进行重大“改革”,将撤消国保。有关国保和国安的消息放风剧烈。

4、官媒解读习近平讲话:清除“最大威胁”
8月12日,大陆官媒推出系列文章解读习近平七一讲话,表示要清除“最大威胁”——腐败。有分析认为,这是意指中共前党魁江泽民。

5、前中共体委医生:兴奋剂是专制副产品
薛荫娴说,兴奋剂对于像中共和俄罗斯这样的体育机器而言是特有的。她认为,这是专制制度不可避免的副产品,因为专制制度把制造国家荣誉作为其统治合法性来源。“他们甚至不告诉运动员,只是说,这是营养补充剂。”

6、法轮功中使馆前抗议中共阻挠王治文来美
8月11日,美国华盛顿DC部分在中共大使馆前举行集会,抗议中共拦截原中国法轮大法研究会负责人之一王治文来美与女儿团聚,呼吁为王治文重新签发护照,让他获得自由。
刘连贺律师:为法轮功辩护的心路历程 (下)

7、3名地方大员兼政治局委员缺席北戴河会议
中共高层的北戴河会议持续引外界关注。中共官媒的消息显示,至少有3名兼职政治局委员的地方大员缺席今年的北戴河会议。

8、栗战书指中办有人极不老实 令计划是其一
8月12日,官媒报导,6月底中办主任栗战书在中办的专题讲话中提到,中办人是老实人,但是也有极个别不老实的人,令计划就是一个。

9、“上海为什么被叫魔都”陆媒热炒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家族及其老巢上海被清洗之际,大陆媒体及网络热炒上海叫魔都,其政治影射意味令人关注。8月11日,被称为“第二央视”的凤凰网发表报导“上海为什么被叫魔都 这些理由告诉你”。

10、大陆买房风险榜出炉 五城市成雷区
近日,中国易居研究院发布《2016年中国35城房短周期风险识别系统》报告,该报告将呼和浩特、海口、太原、兰州、长春五城市的短期房地产投资列为高风险。

11、程晓容:习提“最大威胁” 谁制造了中共
8月12日,大陆官媒推出系列文章、解读习近平的反腐言论。习近平在今年七一讲话中表示,中共面临的最大威胁就是腐败。习近平反腐三年多来,落马官员成千上万。当中共官员的贪污淫乱的内幕被揭开,各界震惊。国家的权力,竟一度把持在这等货色的手中,苦煞亿万大陆民众。

12、万科控制权战前景不明 国际投资集团离场
在引人注目的“万科控制权之战”不断推出新剧情的同时,多家国际投资集团已经减持或卖空万科A股票离场,投资者表示,由于多方争夺致万科公司前景不明。

13、中国移植专家郑树森涉
8月18日至23日,第26届世界器官移植协会大会将首次在香港举行。但是参加大会的53名中国医生因涉嫌大规模杀人取器官,犯下群体灭绝罪,被列入国际人权机构的追查名单。其中一名中国移植专家郑树森有双重身份。

14、湖北当阳爆炸:“里面人全部被蒸汽烫死”
湖北当阳市发电厂爆炸更多细节被披露。爆炸核心现场曝光,物品扭曲变形,一片狼籍……;当地居民称,蒸汽把墙冲穿,“里面的人全部被蒸汽烫死了”;一遇难者三月前相关帖文受关注。

15、【文史】汉武帝反击匈奴 卫青初露头角
“汉武帝雄图载史篇,长城万里遍烽烟”。历史公认的汉武帝彪炳千古的一大功绩就是击退了盘踞在北方、时常侵扰汉朝百姓的匈奴,使北部边郡得以安定。其谥号“武”字,正彰显了其辉煌的“武功”。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许梦儿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翻墙必看】高层释放处置江曾信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