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3日星期六

“上海为什么被叫魔都”陆媒热炒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家族及其老巢上海被清洗之际,大陆媒体及热炒上海叫魔都,其影射意味令人关注。

8月11日,被称为“第二央视”的凤凰网发表报导“上海为什么被叫魔都 这些理由告诉你”。

称,20世纪初旅居上海的作家村松梢风的畅销小说《魔都》,是其作品中的代表作。村松梢风大概是第一个把上海称为“魔都”的人,此后,魔都一词被许多人用来形容上海那错综迷离的世相。在这部作品中村松梢风发明“魔都”一词来指代上海。

文章说,“如果你还是不能理解为什么上海被称为魔都的话,看完下面这些照片你或许就明白了”。文章随后附录一组上海光怪陆离的街景及俯瞰照片。

文章随即被深圳新闻网、河南-百度网等大陆转载报导。

腾讯视频2016月04月12日发布一段视频“4分钟告诉你上海为什么叫‘魔都’!”,至今仍可在线收看。视频色调阴暗,以快进方式播放上海街景及人潮拥挤纷乱的场面,多次呈现上海天空阴云密布的画面。

去年11月27日,中共党媒新华网报导“上海为什么叫‘魔都’?”。文章列举关于上海“魔都”由来的三种说法。除了日本作家村松梢风第一次将上海称为“魔都”外,文章还提到,旧上海的十里洋场可以说是“魔都”的最好体现;动漫文化中,魔都已成为动漫迷对于上海的正式代称,而且影响已经传到海外,许多日本人也喜欢把上海称为“魔都”。

日本作家村松梢风在“魔都”一录其在上海的种种体验。在他此后的“关于上海的书系”之中也都对“魔都”上海的阴暗面,以及自己在上海“放荡形骸”的详细情形,作了如实的描写。

2013年中共两会期间,上万头死猪涌入江泽民老巢大都市上海,漂浮在黄浦江上,震惊中外。当时有人这样评价上海的“魔”:粽子大小的上海,物价贵得跟纽约似的,工资少得跟非洲似的,但一个个又都穿得明星似的,逛商场的人像看演唱会似的,房价飞涨跟愚人节似的,黄浦江上死猪好像拍恐怖片似的……上海已不单只成“魔”,它还变得“妖”,不是昔日十里洋场“夜上海”的妖,而是人为的妖!

中国网络上流传一份中国“最令人想逃离的城市”名单;上海因为“房子贵、娶妻难”而登上榜首。今年初,官方数据显示,上海市常住人口40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其中外来常住人口15年来首次负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政治老巢,是江泽民家族的最后堡垒。江泽民儿子江绵恒、江绵康以及侄子吴志明经营上海数十年,全面渗透上海官商圈。

近年来,习近平、王岐山持续布局清洗上海官场。上海色情业丑闻、经济大案接连爆发,江绵恒、江绵康、吴志明的利益与势力地盘不断被清洗。

今年5月,有消息称,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内部会议上表示,2016年一定拿下“上海帮”。

近期传出江泽民父子被内控消息。敏感时刻,“上海为什么被叫魔都”网络热炒,对江泽民家族的影射意味令人关注。#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上海为什么被叫魔都”陆媒热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