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1日星期四

台陆委会:电信诈骗案107名台嫌被关在大陆

中华民国行政院大陆委员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图)8月11日表示,目前共有107名在海外涉嫌电信诈骗的台湾民众遭关押在中国大陆,其中包含肯亚案50人、马来西亚案32人及柬埔寨的25人。(中央社)

中华民国行政院大陆委员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图)8月11日表示,目前共有107名在海外涉嫌电信诈骗的台湾民众遭关押在中国大陆,其中包含肯亚案50人、马来西亚案32人及柬埔寨的25人。(

中华民国行政院大陆委员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8月11日表示,目前共有107名在海外涉嫌电信诈骗的台湾人被关押在中国大陆。陆委会表示,将透过联系机制向陆方表达,在商定两岸跨境诈骗犯罪处理原则前,不应押走台湾人,以免伤害两岸人民情感。

据中央社报导,邱垂正今天(11日)下午在陆委会记者会表示,目前共计107名涉嫌海外电信诈骗的台湾人被关押在大陆,其中肯尼亚案的50名嫌犯分别在4月8日(8人)、4月12日(37人)、8月8日 (5人)拘留在北京海淀;马来西亚案的32名嫌犯关押在广东省珠海第一、第二看守所;柬埔寨案的25名嫌犯则关押在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看守所。

肯尼亚电信诈骗案的5名台湾嫌犯8日遭中共当局强制关进北京海淀看守所。邱垂正说,继续对此表达深切遗憾与严正抗议,并要求中共当局即时通报人身自由限制状况,并尽速安排家属探视,但目前还没有家属提出探视需求。

涉及肯尼亚案的5名台湾人连同35名大陆犯罪嫌疑人,于8日晚间7时左右乘坐包机被押解至中国大陆。中共官媒9日晚间7时的新闻联播中播出了这架包机落地时,公安人员押送众人下机的画面。

此外,7月19日在国道发生火烧车事故,来自中国大陆的24人旅游团,连同台湾导游和司机共计26人罹难。事故以来,外界颇多揣测。邱垂正表示,事故原因检方仍在持续调查中,调查结论应以检方公布的调查报告为准。

邱垂正也提到,事故原因调查结果并不影响已签署和解书的罹难者家属后续受偿权利,政府会尊重家属的意愿与最后的决定。针对事故后续理赔事宜,他表示,陆委会与海峡交流基金会持续协调提供家属更便捷的理赔申请程序,依据观光局与海基会方面的消息,目前尚未有家属提出其他请求。

来源: 责任编辑:锺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台陆委会:电信诈骗案107名台嫌被关在大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