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7日星期四

去年114家关店 大陆百货公司生存艰难

数据显示,随着国际大牌纷纷从大陆撤离,2015年大陆有114家百货关店,其中不乏世界知名企业。

据《时报》7月6日引述《工商时报》消息称,远东集团旗下太平洋百货的上海淮海路店在明年2月租约到期后要关门。迫使太平洋百货关店的原因主要是名牌撤柜,百货柜上都是些名不见经传的小品牌,撑不起档次及买气,只好顺着租约到期而关店。

报导称,中国百货商业协会统计,去年中国百货总利润下降19.53%,但总销售额只增加9.3%,百货公司生存艰难发生关店潮;去年共有114家百货公司收摊,包括英国玛莎百货、百盛百货、王府井百货等知名百货。

从去年开始,牌在中国的销售下滑引发关注,有业界人士表示,预计2016年将有95%以上的奢侈品牌会选择关闭在中国的部分门店。

2015年11月,顶级奢侈品品牌LV(路易威登)宣布关闭其在广州、哈尔滨和乌鲁木齐的3家门店,虽然关店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在奢侈品行业,但是LV一次性关闭3家门店的行为仍然引起了业内的热议。

财富品质研究院统计,2015年,83%的奢侈品牌在中国有各种形式的关店行为,在过去几年,Prada在中国关了16家门店,Chanel(香奈儿)关了11家门店,博柏利(Burberry)关了3家门店。

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认为,“关店潮”在短期内不会终结,奢侈品关店在2016年会更加普遍,预计2016年,将有95%以上的奢侈品牌会选择策略性关闭在中国的部分门店。

消费、投资、出口是大陆经济增长所依赖的“三驾马车”,目前来看投资、出口一直处于疲软状态,消费增长近来一直不温不火,种种迹象显示大陆经济依然没有找到新的增长点,经济增长依旧乏力。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via 去年114家关店 大陆百货公司生存艰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