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8日星期五

中国哪几类人在投资移民?

作为世界第4大移民输出国,中国移民人数在2014年底已突破520万,其中大多数是为了子女教育而移民。(fotolia)

作为世界第4大输出国,中国移民人数在2014年底已突破520万,其中大多数是为了子女教育而移民。(fotolia)

作为世界第4大移民输出国,中国移民人数在2014年底已突破520万,其中大多数是为了子女留学而移民。而投资移民已成为中国人移民的主要方式,申请人多为富裕阶层。那么这些投资“移民大军”究竟包括哪些人群呢?

一、高净值人群

胡润百富榜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全中国资产在100亿以上的富豪共有149人(不包括港澳台),资产在1亿元以上的有6.7万人。千万富豪有109万人,比2014年增长了3.7%,其中北京千万富豪最多,达19.2万名,在全国占17.6%。广东和上海分别以18万和15.9万人位居第2和第3。

高净值人群包括以下几类人:

1、企业主

企业主约有60万人,在千万富豪中超过一半,比2013年增加了7万人。在这些企业主的所有资产中,企业资产占60%,现金和投资占18%。

2、金领

金领包括大企业集团和跨国公司的高管,约有21.8万人,在千万富豪中占20%。他们凭借高薪和公司分红等来获得稳定的高收入。在金领的资产中,现金和股票占20%,自住房产占50%。

3、炒房者

炒房者占千万富豪的15%,其资产主要投资在房地产方面,这部分资金为550万。

4、职业股民

职业股民30%的资产用于股票投资,20%则用于房产投资。这些人的比重在下降,在千万富豪中占10%,比2013年下降了5%。

以上几类人主要是通过投资方式移民。

二、投资人群属性

年龄:想移民的人群主要为男性,20-29岁年龄居多,30-39岁的人比例也很高,这一年龄段基本为主申请人。20-29岁的人群中,附属申请人与留学生身份所占比例较高。

学历:据统计,选择投资移民的人群学历普遍偏高,半数以上是本科学历,3成是硕士学历,高中以下学历仅占少数。他们拥有一定的可流动性资金,成功的概率较高。

来源地区:主要来源地区有北京、上海、广东、和山东。

三、投资移民资产

他们最主要的财富来源是工资收入、公司经营和投资回报。而来自于上一代的财富积累则占少数。

在他们的财富来源中,工资收入占31%;公司经营占23%;投资回报占27%。在移民资产来源中主要是商业性回报。

四、投资移民原因

1、教育是这部分人考虑移民的首要因素。很多国家对国际学生比对本国学生收取的学费高,两者之间的差价,几年下来已经相当于移民所需的花费。

2、留学生低龄化,家长意识到,太小的离开父母,会很不利于成长,因此希望全家移民或至少由母亲过去陪伴。

3、雾霾等环境污染。有调查显示,有87%的受访者对此表示不满。

4、食品安全信任危机更是重要的一种因素。“地沟油”、“毒奶粉”、“猪肉精”,“僵尸肉”,“转基因食品”等事件引发的食品安全信任危机,对孩子的构成极大的威胁,成为人们考虑移民的一个重要因素。

还有一些其他的因素。如出于“资产安全”的考虑,这部分人在有投资移民意向的人群中,仅占8%。此外,还有生育限制(指大陆的计划生育制度)和生育考虑(指孩子在移民目的国所能享受的福利)等因素。

五、投资移民的障碍

人们普遍认为,等待时间太长是申请移民过程中最大的障碍,25%以上的移民都有同感。因此,决定移民到某个国家,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获得绿卡比较容易,程序比较简单。

此外,语言不通和难融入主流社会,也是移民面临的主要障碍。近几年来中国移民人数一直在增长。2014年1月21日公布的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报告及美国国务院数据显示,从1990年至2013年,有934.3万名中国人移民海外;1990年,中国在世界移民输出国排行榜中,位列第7;2013年则升至第4。

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已成为中国人移民的前三个目标国。

来源: 责任编辑:黄小渝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哪几类人在投资移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