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8日星期五

中共中组部秘书长为政治局授课后升副部长

7月7日,陆媒发现中共中组部秘书长高选民出任该部副部长。(网络图片)

7月7日,陆媒发现中共中组部秘书长高选民出任该部副部长。(图片)

7月7日,媒体发现中共中组部秘书长高选民出任该部副部长。上周高选民刚给中央局集体授课。

7月7日,大陆媒体引述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官网消息,当天上午高选民以中共中组部副部长兼秘书长身份宣布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高管调整的决定。这是高选民首次在公开导报中以中组部副部长身份亮相。

上周二(6月28日)下午,中共中央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中,高选民给政治局委员授课讲解。在随后的公开报导中,并未提及高选民晋升副部长。

6月28日上午,主持中共中央审审议通过中共《问责条例》。有传闻说习近平在当天的政治局会议上还有诸多“狠话”,令与会政治局委员们面面相觑,如坐针毡。也令在场例行采访的官媒记者大惊失色。

高选民是陕西户县人,1984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中文系。他长期在中组部任职,历任中组部干部五局副局长、正局级调研员、局长,2012年任中组部副部级巡视专员、2013年任秘书长、新闻发言人。

据公开信息显示,中组部干部五局,又称企业干部局,主管央企领导干部任命。高选民任职期间,也曾多次赴央企调研。这次由高选民宣布通用集团高管调整决定也在情理之中。

高选民与习近平在从政仕途上没有多少交集,不过两人的陕西老家比较接近。习近平的老家是陕西富平县,虽属渭南市下辖的一个县,不过紧邻市,与西安市的东北部接壤。高选民的老家陕西户县则属西安市下辖县,位于西安市的东南部。

来源: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共中组部秘书长为政治局授课后升副部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