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8日星期五

沪渝粤新“一把手”进京 政治局月末碰头

每到月末,中共高层集聚北京开会议事似乎已成惯例。但由于兼任市委书记的黄兴国不是局委员,原先的月末五官进京的现象已变为了四官进京。6月底,习近平针对高层接连有惊人之语,据说,政治局委员们听后如坐针毡。

自2012年中共“”至今,召开频率大体是一月一次,时间一般定在每月月末。比较固定的议程是政治局会议和政治局集体学习。若有突发或重要事宜,也有可能临时碰头商定对策。

一般情况下,中共中央政治局25名成员大多在北京工作,只要不在上述特殊时间点离京外出,即可一起在北京与会。

但也有几名是主政地方的官员,分别是北京、上海、广东、新疆、重庆和天津“一把手”。但北京市委书记因在北京市内办公,因此没有离京进京之说。

以往,上海、重庆、天津、广东、新疆五地的“一把手”,在月末集中进京参加政治局会议、集体学习或其它活动,成为中共政坛独特的现象。

但自从孙春兰由天津市委书记转任中央统战部后,天津市长黄兴国同时兼任市委书记。因黄兴国不是政治局委员,近1年半来,原先的五官进京已悄然变为了四官进京。

那么近期的6月底,中共中央政治局都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6月27日,习近平召开深改组第27次会议,放出重话称:“改革是一场革命”,“不真刀真枪干是不行的”。

6月28日,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中共《问责条例》,其中列出追责的三种情形及要追究的三种责任。会上,习近平还放话说,中共官员廉洁等要“从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中央政治局、中央委员会做起”。

6月28日下午,中共政治局进行集体学习。有消息称,习近平在当天的政治局会议上有诸多惊人之语,包括“领导干部的不干不净,直接导致了党面临诸多沟沟坎坎”,令与会政治局委员们面面相觑,如坐针毡。

7月1日,中共成立95周年。习近平当天的讲话中,一些强硬的言论,令人关注。习近平说,“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内突出问题得不到解决,那我们党迟早会失去执政资格,不可避免被历史淘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强调“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让腐败分子没有任何藏身之地。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表示,习近平这些反腐及亡党危机言论与政治局会议上的狠话相呼应。这些言论要彻底落到实处,唯有法办江泽民、清算活摘器官罪行。

与此同时,中共官场省部级人事变动频繁,江派迫害法轮功的高级马仔罗志军、强卫、王儒林等人被免职。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沪渝粤新“一把手”进京 政治局月末碰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