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7日星期四

收红色资金? 国际器官移植协会前主席被问责

摘取器官国会听证会;对酷刑的审查(李莎/大纪元)

国际器官移植协会(TTS)前主席、哈佛医学院外科教授弗朗西斯?德尔莫尼科(Francis L. Delmonico)(李莎/大纪元)

国际器官移植协会(TTS)前主席、哈佛医学院外科教授弗朗西斯?德尔莫尼科(Francis L. Delmonico)近日遭美国公开问责是否接受红色资金。

6月23日,德尔莫尼科教授出席美国国会主题为“强摘器官:对野蛮行为的审视”听证会作证。 他曾在2012-2014年出任国际器官移植协会(TTS)主席。

在当天听证会的最后,资深国会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特别向他提问:“国际器官移植协会(TTS)领导层的成员和中国大陆的医药或其它机构是否存在任何经济利益或商业关系?”

德尔莫尼科教授回应说:“我只能回答我个人的情况。我去中国的旅行是由中国的一个基金会付款的。我的理解是这个基金会是由一位捐款人建立的。”

史密斯议员接着两次问到:这个基金会是属于中共政府部门吗?

德尔莫尼科教授说,“我没有意识到这是一家中共政府实体。 我的理解是这个基金会是由一位捐款人创办的,(他)是酒店业的巨头。这个基金会创办的目的在于发展中国器官移植方面的基础设施,以帮助其符合WTO规范。”

据英文大纪元记者罗宇报导,德尔莫尼科教授所提到的基金会是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

报导表示,德尔莫尼科教授在一封Email中说,这家基金会的捐款人是 James Fox;中文媒体报导则显示,李嘉诚是其捐款人。

据百度百科介绍,2015年7月22日,李嘉诚向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捐款800万

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的主管部门为中共国家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中共前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为其理事长和法人代表。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via 收红色资金? 国际器官移植协会前主席被问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