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8日星期五

武汉男趟水触电身亡 暴雨时要注意这些事

武汉一居民家里被水淹没。(网络图片)

一居民家里被水淹没。(网络图片)

武汉暴雨,整个城市一片。市民出入都需要涉水。一名50多岁的男子,在趟水时不慎触电身亡;另一七旬,因趟水染上丹毒,被送院治疗。如今城市被淹,人们出门涉水要注意这些事。

7月6日清晨6点半,武汉普爱医院古田院区急诊科,接到一急救患者,最终宣告不治。

据家属介绍,该男子50多岁,住古田二路生活村,早上出门时积水漫至楼道,疑因现场有垂落到水中的电线漏电,导致男子触电倒地,其家属关闭电闸后立即报警,急救人员经半个小时的心肺复苏,该男子未能醒来。

武汉有一个7旬老人出去买东西后趟水回家,由于污水很脏,他回家后便立刻把脚冲干净。但第三天,他的左脚起了一片红斑,还有些肿胀,并出现全身高热寒战的症状。

经诊断,老人患脚气多年,脚趾缝多处溃烂,趟水后细菌通过皮肤破口进入淋巴管,引发丹毒,需要住院治疗。

涉水后一定要注意

1、如果不得已,非要涉水,在涉水前,双腿涂上防水油膏,尤其是脚趾间。

2、 如果皮肤本来有破口,最好穿上高筒雨靴或套上厚的塑料袋,否则在破口处涂上抗菌药膏,切忌光足涉水。

3、涉水后尽快将湿鞋脱掉,并将鞋子烘干。可以用吹风机快速干鞋,或用报纸、卫生纸包住鞋面,并在鞋子里面塞满纸团。食品袋中的食品干燥剂,里面的成分大都是生石灰,它的吸水能力很强,把它们收集起来,放入鞋中,就能帮鞋“干身”了。

4、涉水后最好用干净的水冲洗双脚,再用干净的毛巾抹干,保持双脚干爽。有需要的,可以用生理盐水冲洗浸泡双脚半小时左右,然后再用清洁水洗净晾干;或者用适量医用酒精擦洗消毒。

如涉水后出现红斑,水泡,瘙痒等症状,请及时就医。尤其是有灰指甲、脚气、脚上有破口的人,更要保持足部卫生。污水中的细菌如通过脚上的破口进入淋巴管,很可能患上丹毒,丹毒一般发病急剧,常有畏寒、发热等全身症状,与普通感冒症状相似。

来源: 责任编辑:尤思宇

本文标签:, ,


via 武汉男趟水触电身亡 暴雨时要注意这些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